「國樂為體、西樂為用」鹿鳴國中音樂班成果發表,藝曲穿越、十年有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成軍十年的彰化縣立鹿鳴國中音樂班於歲末年終在員林演藝廳舉辦「音樂班成果發表暨第九屆畢業音樂會」,以其國內少有的國樂與中大提琴的弦樂為主體的音樂班,是以演奏出來的樂曲雖以國樂為主但卻能擁有更寬廣音韻而創造樂曲更豐富的情感與思緒。

▲彰化縣立鹿鳴國中音樂班成軍十年傑出表現,讓教育處長王智弘讚譽有加。(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音樂班今年在縣府音樂大賽再次勇奪第一,即將代表彰化縣,但學生都必須有中西樂兼修的本事!在明年初參加全國大賽」校長許毅貞表示,雖然鹿鳴國中音樂班主體是國樂,但除修習國樂及弦樂樂器外需要再加修鋼琴以能融會中西樂理樂器的運用。由於今年是音樂班成立第十周年的難能,音樂班師生特別選出別有意義的曲目及匠心獨具的演奏安排,要帶給來賓及音樂班家長一場特別感覺的音樂盛宴。

▲既是團員也是主持,鹿鳴國中音樂班的學養讓每位同學在舞台上都能獨當一面。(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藝曲穿樂的發表會場上,以國樂及弦樂演奏的成員以「慶」緬懷十年有成的感懷揭開音樂序幕,再以放眼未來的「引燈歸期」仿若點起一盞明燈等待音樂班的青少年邁向遠大的夢想。演奏終曲以「絲綢之路」讓遠居黑水溝之東的島嶼極地處中原以西的沙山,在樂曲流淌中進行一次跨越時空的對話摥,於悠揚的樂曲中鹿鳴國中跨越十年的音樂旅程,在指揮及老師的帶領下成就了每個人的舞台,也讓鹿鳴子弟多才多藝在成長的日子發光發亮。

▲放眼國內,能見到陣容堅強、水準甚高的學校國樂團體,鹿鳴國中可稱得上是數一數二。(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樂為體、西樂為用」鹿鳴國中音樂班成果發表,藝曲穿越、十年有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