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高工技藝向紮根培育產業人才,一條龍教育從國中出發到保送北科大!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用心推廣國中技藝班教育的國立秀水高工今年成績大放異彩,四位從國中時期就加入技藝班教育的同學選擇秀工就讀後再經三年的淬鍊,終能憑藉優異的專業實力在全國技藝競賽勇奪佳績而篤定秋季班直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好消息傳回學校,帶給劉丙燈校長及師生莫大的鼓舞,為國立秀工可以憑藉各種管道升上北科大而榮耀!

▲國立秀水高工,於彰化縣國中技藝學程技能競賽成績中,五科七班所培訓國中端學生均有優異的表現。(圖/記者周厚賢攝)

「大家都叫我們秀工各職群第一名』!劉丙燈校長說,本次彰化縣國中技藝學程技能競賽成績中,學校五科七班所出培訓國中端學生均有優異的表現,在機械職群(鉗工組)獲得第1名名,機械職群(機械製圖組) 獲得第1、2名,土木與建築職群(泥水工砌磚組) 獲得第1、2、3名,電機與電子職群(工業配線組) 獲得第1、2名,設計職群(空間設計組) 獲得第1、3、4名,設計職群(基礎描繪組) 獲得第3名,可以說是拿下工業類科各職群的第一名,可見轄區內秀水、埔塩、溪湖及成功四所國中參加技教育的同學在秀水高工優質師資及卓越教學場域的培育下,而能提升專業技職的發展 。

▲行行出狀元,哪怕是傳統技術的土木建築課程都吸引著國中學子探索專業技術的興趣。(圖/記者周厚賢攝)

秉持「技能學習一條龍」信念,秀水高工二十多年來所致力發展的辦學以技能學習為核心,尤其針對校區所轄周遭鄉鎮多為小型產公司工廠居多工,甚多企業主期許子女未來接班的需求為導因,是以學校致力於機械、電子、建築、網路設計…科目傳承為主,以達成「就近入學、在地發展」為成效。除了高職教育體系的完整傳承,在奉行教育部推展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更是用心投入輔導,而能在不斷的練習與實作中落實技職教育的核心價值。

▲室內設計基礎學程的配色,成為有志成為設計師的學子搶先學習的機會。(圖/記者周厚賢攝)

國立秀水高工推動國中技藝教育的課程安排於每周三上午08:00~12:00培育,以土木與建築、空間設計、基礎描繪設計、電機與電子、機械等五職群所開設七個班培訓162位國中學子。校方所為其規劃的技能課程,能讓這群學子以受訓成績直升秀工的實用技能班後再精進,終能在畢業前就可以憑藉術科成績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而於未來職場上大放異彩。今年秀工能與其他國中合作在彰化縣國中技藝競賽中獲得各職群的第一名等傲人成績,全校師生均同感萬分喜悅與無上光榮,對獲獎同學而言,更是奠定個人未來技能學習的根基,也證明秀水高工各科平時訓練學生具備扎實的基本功,在此感謝指導老師不辭辛勞的付出,期待優異的表現能繼續突破。

▲劉丙燈校長懷有「技能學習一條龍」信念,盡心向國中推展紮根的技職教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秀水高工技藝向紮根培育產業人才,一條龍教育從國中出發到保送北科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