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家就是我家- 于宣琛伯伯當選109年度榮民楷模

文字-A A +A

推選96歲的于宣琛伯伯參與輔導會109年度榮民楷模選拔,歷經各級評選會議的審查,于伯伯果然不負眾望、順利當選,真是高雄榮家之光!熱愛書法的于伯伯常在交誼廳習作、研究自行裱褙,將生活哲學與勸世文字與住民們分享,普獲好評。其書法作品還曾至高雄小港社教館參展,有助提升榮民形象。于伯伯平時練字修身養性,透過書法作品呈現在榮家生活的怡然自得,有機會就向大家分享榮家照顧服務的優點。他常主動協助因誤會起齟齬的室友調解糾紛,溝通勸導有緣相聚在榮家要珍惜同袍情誼,以和為貴。鼓勵榮民同袍培養興趣嗜好,自然遇事就能透過內在修為轉換情緒、調適平靜心情。成功化解住民日常糾紛,建立袍澤互助情誼。
自掏腰包購買營養品饋贈慰問室友們,幫助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並細心叮嚀好好照顧身體,早日恢復健康,給予家人般的溫暖與精神支持。「榮家就是我家」于伯伯引導室友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協助堂長定期探視,透過暖心關懷、分享人生經驗,給予正面鼓勵,使室友們感受強而有力的心理支持,建立信任友誼及親密的人際情感聯結,發揮自殺防治守門員的預防效果,避免憾事發生。
有感於榮家對榮民袍澤的照顧,於107年7月26日慷慨捐贈榮家10萬元辦理各項文康活動,期盼透過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榮民精神生活。109年1月13日于伯伯又再捐贈20萬元,總計捐贈榮家新台幣30萬元。于伯伯無私大愛,充分展現榮民照顧榮民、榮民服務榮民之友愛袍澤精神,榮獲家主任表揚。因為于伯伯對榮家的支持與愛護,讓榮家在因應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上能超前建置、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推動各項防疫保護措施。從購置送餐推車提供住民安全用餐服務、建置獨立隔離室、改善生活設施等,貢獻良多。

獲知于伯伯當選榮民楷模的消息,榮家各級工作人員雀躍的表示與有榮焉,紛紛與于伯伯在美麗的家區合影留念。于伯伯開心的分享日前10月29日到輔導會受獎的經過,說起蔡總統致詞時,能近距離聆聽國家元首的祝賀,還從敬愛的大鵬主委手中拿到獎狀,真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光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2

Chuan Chen

加入時間: 2020.07.02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榮家就是我家- 于宣琛伯伯當選109年度榮民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