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顯身手 榮家才藝競賽開心樂活

文字-A A +A

高雄榮家為增加高齡住民之娛樂活動,特別於11月5日特別舉辦才藝競賽,從槌球、團體趣味競賽、闖關活動及楠梓衛生所、高雄榮總政風室宣導攤位等多元又有趣的活動,並邀請高雄市社會局仁愛之家及宏榮里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共襄盛舉。活動會場吸引了大批住民長輩參加,熱鬧非凡,長輩們個個笑得好開心。

高雄榮家王繼開主任進行開球儀式,為活動拉開序幕。首戰由槌球隊登場,有高雄榮家長輩組成的代表隊、社會局仁愛之家及榮家幹部組成的推廣隊,展開球技大切磋。只見各隊伍頂著大太陽揮著球桿,為自己隊伍爭取佳績,經過一陣你來我往的競賽後,由高雄榮家代表隊贏得冠軍、社會局仁愛之家獲得亞軍,每個長輩認真又專注的模樣,讓在旁觀看加油的住民們及榮家幹部們好敬佩,大家開心合影,相約明年再戰。

團體趣味競賽,除了榮家3個堂隊組隊參加之外,更加入了新兵"宏榮里社區長輩"。社區據點長輩第一次參加榮家趣味競賽,由里長夫人廖姿麗領軍,各個充滿信心,戰鬥力旺盛,讓趣味競賽活動更加緊張與刺激。第一關"投籃大賽",各隊選手用最快的速度投籃,明倫堂73歲林伯伯雙手開球,一手一球,快狠準的投籃,為自己團隊創造佳績外,更獲得個人優勝。

第2關"彈跳乒乓球",長輩們看著小小乒乓球,個個信心大增地準備大展身手。當長輩們擲出球看著乒乓球在桌面上彈跳,就是沒有彈進水杯裡,大家開始交頭接耳與隊友分享怎麼丟擲才容易進杯的秘訣,每個人都好認真、好起勁。第3關"保齡球大賽"長輩們看到長長的球道,大呼這個太難。關主當場徵得大家同意,立即縮短球道,讓長輩們開心PK。62歲明倫堂新入住劉大哥打出strike,現場一陣歡呼,創造明倫堂團隊壓倒性勝利及個人單項優勝。

「個人趣味闖關區」及相關單位宣導攤更是熱鬧滾滾,每個攤位擠滿了排隊長輩。闖關活動有「飲食紅綠燈-營養大考驗)」、「非你莫屬-套圈圈」、「桌上冰壺-滑進靶心」、「小李飛鏢-射氣球」,長輩們手持闖關卡,一關闖過一關。94歲鄧伯伯玩得好開心,笑哈哈說今天活動真是有趣好玩!坐輪椅長輩們也不落人後的闖關拿獎品,現場歡笑聲不斷。長輩們闖關完成,開心兌換餐盒及小獎品。閉幕式時,王主任還摸出5位幸運兒頒贈紀念品,宏榮里據點高中3位幸運長輩,真是好福氣的厝邊,也是榮家與社區共融的最佳寫照,長輩們玩得好開心,活動圓滿成功。

王繼開主任感謝住民長輩及社區據點長輩的踴躍參與,也謝謝輔導組的用心規劃,讓榮家各角落充滿歡笑聲。也鼓勵大家在防疫期間,持續做好個人衛生及配合防疫措施,就可以安心參加戶外活動,獲得健康快樂及滿滿友誼。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天天開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2

Chuan Chen

加入時間: 2020.07.02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顯身手 榮家才藝競賽開心樂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