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獲頒榮民榮眷基金會獎學金 參訪高雄榮家體驗餵馬真療癒

文字-A A +A

輔導會於12月11日在高雄榮家舉辦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子女獎助學金南區頒贈典禮,由周皓瑜副主委親自逐一頒贈並合影,以傳遞大愛榮民前輩的善心。同時勉勵榮民子弟奮發向學,薪傳社會大愛精神,期盼榮民子女將來也能夠回饋社會,讓愛延續。

這次頒獎典禮特別在高雄榮譽國民之家辦理,是希望讓學生們了解國家如何使榮民長輩受到完善的照顧;榮家的社工師透過日常生活各項文康活動的安排,讓長輩們增加社會互動、延緩認知退化;醫護人員透過健康促進活動及防疫措施的宣導,守護住民長輩的健康、更有活力。

因為高雄榮家住民長輩們曾體驗過餵食小萌馬的友善互動、逗得長輩們開心不已,這次榮家特別安排橋頭馬術中心再讓馬兒們來共襄盛舉,讓學生們體驗動物帶來的療癒效果。馬術中心李宜珍董事長特別運來1匹迷你馬、3匹駿馬,讓學生與家長們能近距離跟馬兒互動、餵食紅蘿蔔,真是充滿新奇驚喜的體驗,大家也紛紛跟馬兒合影。高雄榮家的爺爺奶奶們看到大群年輕活力學生們到訪,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學生們也熱情向爺爺奶奶們問好。尤其是同學們看到嬌小可愛的迷你馬與英挺高大的駿馬,忍不住嘰哩呱啦:「第一次餵馬,想不到馬兒這麼溫馴、好乖唷!真是開心、好療癒喔」。

高雄榮家王繼開主任表示,據研究報導動物對長者照顧有心靈療癒力,使人心情感覺良好,讓環境感受更安全,促進與動物互動相處更是人們開放心胸、療癒心靈的好方法。因此榮家會適時安排馬匹參與榮家活動,讓長輩們透過撫摸、餵食及陪伴,增加社交互動與運動量。輔導會與榮民榮眷基金會也特別感謝李宜珍董事長的協助,讓青年學子透過不一樣的方式,來體會榮家對住民長輩們的用心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2

Chuan Chen

加入時間: 2020.07.02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透歌友會寒冬獻唱 温暖榮家長輩心房

2020-12-12
瀏覽:
1,583
推:
0
回應:
0

榮家點亮聖誕燈 揭開歡樂聖誕月

2020-12-03
瀏覽:
1,522
推:
34
回應:
0

飛天甕樂團現場演奏歡唱 榮家變身那卡西會場

2020-11-27
瀏覽:
1,509
推:
0
回應:
0

榮家就是我家- 于宣琛伯伯當選109年度榮民楷模

2020-11-08
瀏覽:
2,005
推:
0
回應:
0

大顯身手 榮家才藝競賽開心樂活

2020-11-06
瀏覽:
1,764
推:
40
回應:
0

青年學子獲頒榮民榮眷基金會獎學金 參訪高雄榮家體驗餵馬真療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