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三峽扶輪社贊助夏令營經費 家扶童DIY樸石畫展現創造力

文字-A A +A

 

 由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辦理的「清涼一夏」暑期兒童夏令營,今天(16日)下午帶著30位國小學童到樸石藝術館DIY製作璞石畫,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前往致贈感謝狀給玉里扶輪社、三峽扶輪社,感謝兩單位贊助夏令營經費,讓偏鄉學童有個難忘的暑假回憶。

 走進樸石藝術館,牆上掛著許多樸石畫,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法國藝術家霍夫曼親手DIY的黃色小鴨樸石畫,大家直呼「好可愛」。DIY教室桌上則擺滿各式各樣的小石頭,講師示範先用粉筆在石頭上打草稿,接著塗上白膠、黏上石頭,慢慢地拼湊成圖案,再把砂灑在空隙處,最後噴上膠再用吹風機吹乾。

 看著講師一步一步完成作品,孩子們覺得相當有趣,每一個人都躍躍欲試,在DIY過程中,孩子們發揮創造力及藝術天份,在手作中體會藝術之美,林小妹妹笑著說:「很像以前玩過的砂畫,但是沒有圖案給我們鋪砂,完全都要自己想,還要自己配石頭的顏色,很好玩。」

 為期兩周的「清涼一夏」暑期兒童夏令營,近十三萬元的活動經費由玉里扶輪社、三峽扶輪社全額贊助,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昨天特地南下玉里,致贈感謝狀給兩扶輪社長,也代表偏遠地區受惠學童傳達感謝之意。

 位於花蓮南區的玉里扶輪社,現任社長林正茂是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的委員,社員潘靝銘則是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的主委,對於花蓮資源分布不均的情況相當了解,因此邀集兄弟社三峽扶輪社共同贊助夏令營經費,希望能將資源帶到花蓮偏鄉地區,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得到更多學習機會,讓他們不會輸在起跑點上。

 三峽扶輪社長蕭金龍表示,三峽扶輪社在土城扶輪社的輔導下,於1998年成立,十多年來穩定成長,目前約有50名社員,大家在各行各業拼事業,工作之餘就透過扶輪社做公益,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一個人做公益的力量小,大家一起做公益,力量就更大。」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偏鄉學童活動參與機會與文化刺激相對較少,家扶期待透過多元、豐富、有趣的課程和活動,讓參與的偏鄉學童和家庭成員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心,也呼籲社會大眾與家扶一起協助這些偏遠鄉鎮的孩子們,將資源送入偏鄉,讓更多孩子們都能受惠,進而快樂學習、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玉里、三峽扶輪社贊助夏令營經費 家扶童DIY樸石畫展現創造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