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辦理【玉見你真好】歲末活動 南區120戶受扶家庭一起圍爐暖呼呼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辦理【玉見你真好】歲末活動暨暖心圍爐餐會,12月10日於玉里高中活動中心熱鬧登場,現場120戶家庭、400位孩子及家長,體驗宣導攤位闖關遊戲、義剪以及睽違兩年再次百人圍爐團聚,每戶家庭藉此機會大展「聲」手,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嶄新的一年!活動中也宣導兒童權利公約,並為明年的服務推動籌募經費。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聯合主辦、協辦單位齊心力挺

 

特別是今年花蓮南區四鄉鎮連受三台侵擾,強風豪雨造成房屋損害,連帶衝擊工作也影響生計。一位由母親帶大的孩子阿豪,雖右眼失明仍靠著努力在今年考上國立大學,今年風災後阿豪家開始滲水,屋內家具受潮損毀環境修繕勢在必行,導致家庭經濟更為吃緊。然,不僅只是阿豪,風災使生活原本相對吃緊的家庭更是身心疲憊,但,玉里服務處社工們堅守著崗位提供支持與協助,伴孩子與家庭挺過風雨!也體現玉里服務處於南區家庭推動社工專業服務存在的必要與重要性。


▲睽違兩年再次團聚圍爐

 

為此,由家扶WaWa領軍,特地邀請長官貴賓主委楊淑玲、瑞穗鄉長吳萬德、玉里高中校長鄭志明、富里國中校長鍾協衡、舞鶴國小校長連吳卿、玉里國際同濟會前會長閔卉家、玉里扶輪社秘書林弘茂,以及花蓮縣府社會處代表胡瓊心社工,拿著「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輔導」、「居家生活改善」、「多元能力建構」及「災後重建」彩虹列車廂,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共同乘坐上幸福的希望列車,帶領著南區的家庭們一同度過艱辛與困難,抵達名為幸福的終點站。


▲瑟冷部落青年透過舞蹈表演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玉里區扶幼委員會在主委楊淑玲及副主委林宏茂的帶領下,一同對各界表達感謝,主委楊淑玲表示「助貧,單靠我們是不夠的,所以很感謝每一位願意支持、陪伴我們的善心人士,今天看到這麼多的人真的很感動,也希望每一年」;而中心主任施政延也表示「感謝社會大眾、企業的善心,因為有各界的串聯支持,讓花蓮南區四郷鎮353戶弱勢家庭720位兒少,生活穩定,創建幸福。歲末活動順利圓滿結束一起過個平安年。」

活動能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以外,還有玉里橋頭臭豆腐、東義汽車有限公司、秀卿電機行、中城國小第18屆校友會、泰清鐵材有限公司、花蓮縣真誠社區發展協會、顏思達君、謝維軒君、黎俊緯君、葉希原君、林癸吟君、吳小燕君、古好珠君等單位聯合主辦,每一位有力人士的支持,都是孩子與家庭有力的後盾,民眾若是想要參與支持花蓮家扶,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註明:扶幼捐款),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辦理【玉見你真好】歲末活動 南區120戶受扶家庭一起圍爐暖呼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