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南洋咖哩 濃郁鮮香有「家」味

文字-A A +A

 【記者潘映儒/採訪報導】驅車前往美崙山,在離松園別館約三百公尺,有一間叫做「家南洋原味咖哩屋」的小店安靜座落,甫進入店內,老闆和員工便慇勤的為客人帶位,有禮又隨意的氛圍,確如店名所稱,給人回家的親切感。老闆任聿新由國立東華大學畢業,在機緣下認識了熟悉香料的新加坡友人,他笑說,若不是在兵役期間太過無聊,或許不會有這間店的誕生。

 接過手工菜單,有簡單的牛、豬、雞口味,也有豪華一些的海鮮、鯛魚咖哩,老闆驕傲的說,南洋咖哩不同於一般店舖的特色就在於內容。香料全是生鮮時就下鍋熬煮,保留原始的香氣,喉韻自然勝過坊間使用的乾燥香料。還有不吝成本的採用富里米、花蓮本地的梅花豬肉與雞肉;以及台北調來的新鮮魚獲、來自澳洲的牛板腱等。任聿新表示:沒有什麼特別,全部用最好的,自然味道就好!

燉煮軟爛的澳洲牛板腱,入口即化。(潘映儒/攝影)


 「家」的用心不僅在食材上,從服務態度到用餐小細節,老闆全都有自己的一套經營學。從不打廣告,以免過度湧入的客人降低了服務品質,破壞了顧客久坐的自在。因為重視「客人使用的質感」,店內的木椅全部是手工打造,食器也特別選用知名品牌,「客人會摸到的地方,我堅持要用最好,要讓每一個用餐的人,都能有回家的感覺。」老闆笑了笑,他透露,當初資本不足,所以能省則省。店面選在較遠離市區的地方,只考慮到了停車便利,店內裝潢也全由復興美工畢業的母親一手包辦,正因為創業不易,更珍惜每一個願意給予肯定的顧客,一切盡力而為,剩下的,就等待有緣的客人親身品味。

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電話: 03-8343290 
地址: 970蓮縣花蓮市中美路5號之8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5:00;17:00-22:00
假日 11:30-15:00;17:00-22:00 
休假日 : 每週休星期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南洋咖哩 濃郁鮮香有「家」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