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咖啡】童年秘密——四月樹園藝咖啡

文字-A A +A

【記者 葉妮/採訪報導】盛開的鼠尾草後,優雅俐落的白色字體拼成了四月樹園藝咖啡的招牌——「April tree」。很難想像在工商業發達的桃園市國際路上,居然隱藏著這麼別緻的小店,頑強地抗拒著都市快速的節奏,譜出屬於自己的閒適樂章。如果你厭倦了日復一日規律的生活,如果你嚮往歐洲童話般的夢幻花園,歡迎造訪四月樹園藝咖啡,與植物最純淨的擁抱,美好你的「小」日子。

國道2號高架橋下,四月樹園藝咖啡等待著每個人的相遇。(葉妮/攝影)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原本就讀農林相關科系的張東友先生,畢業後也從事農場的景觀規劃,但是隨著孩子們的出生,就像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童年,由於父母工作忙碌,成為標準的「鑰匙兒童」。希望孩子們擁有美好的兒時回憶,也因為自己一直都有開店的夢想,這些動機使他決定辭去原本的工作,獨自創業,結合自身的園藝專長,在市區附近打造出一間別具風格的園藝咖啡廳。

 起初,基於咖啡廳的地理位置不佳,難免默默無聞,但是愈來愈多勇於嘗鮮的顧客發現了這個都市裡的秘密花園,許多家長在假日帶著孩子來到這裡,一家人共同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花園裡彩色的溜滑梯,是每個孩子童年的美夢。(葉妮/攝影)

其實我是「園藝咖啡廳」啦~

 或許正是因為深受親子顧客群的喜愛,在客人心目中逐漸被定位成了「親子咖啡廳」,為此張老闆搔著頭說:「其實我的專長是園藝,但是客人們太喜歡這些精緻可愛的兒童遊樂設施,便常帶小朋友來玩,久而久之就成了『親子咖啡廳』。」不僅如此,甚至還有創作者為了編寫台灣各地親子咖啡廳的旅遊書籍,特地來採訪四月樹園藝咖啡,這讓張老闆哭笑不得,但是也為自己的咖啡廳如此深受喜愛而感動。

 店鋪內外鄉村風格的裝潢與一棵棵小巧可愛的盆栽融為一體,讓客人一走進咖啡廳,就像來到了歐洲鄉村一般,被精心栽培的花草樹木包圍,這時又從吧台傳來陣陣濃郁的咖啡香,不論是大人或孩子都不禁為這滿溢的幸福芬芳所征服,身心與這裡的氣氛融為一體。店外不只是張老闆精心打造的園藝花草迷宮,孩子們在各類花草間穿梭遊玩,尋寶遊戲的途中,還會奇遇正在散步的寵物雞,這座花園裡隱藏了無數的驚喜與刺激,使孩子們流連忘返。

質樸中洋溢溫馨巧思的裝潢,給人百分百的幸福感。(葉妮/攝影)

溫暖的夏日午後,寵物雞們悠閒地在花園中散步。(葉妮/攝影)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9AM~6PM(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週日公休)

地址:桃園市國際路一段680巷19號

電話:(03) 362-4658

網站:http://blog.xuite.net/apriltree/blo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複合咖啡】童年秘密——四月樹園藝咖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