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區大大熱鬧、全村提燈慶元宵」永靖鄉竹子社區家節留有濃濃人味!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永靖報導】

一場由永靖鄉竹子社區發展協會自主辦理的「2024龍來竹仔腳鬧元宵」活動於元宵夜熱鬧登場,社區發展協會於在地信仰霖濟宮以傳統習俗,用燈籠替土地公照路,一起在村內巡頭看尾,整晚活動高達600位男女老少鄉親參與,位正式到來的新春農年帶來人氣滿滿、吉祥如意的好兆頭。

▲永靖鄉竹子社區舉辦的熱鬧元宵提燈踩街活動已持續舉辦20年。

「我們雖然位在永靖鄉西陲地區,但辦理熱鬧元宵提燈踩街活動已持續舉辦20年的時間!」竹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理事長黃偉紘表示,元宵提燈踩街活動是永靖鄉內最早舉辦提燈踩街的社區。每年活動夜晚於出發前參與的社區鄉親由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領取傳統紙燈籠及蠟燭,隨後在一起遊街的過程中讓參與者在溫度的燈籠光照下走遍這塊世代相傳的土地,社區發展協會也在踩街過程中發放摸彩券,回到終點時還能享用到社區志工媽媽們所準備的紅豆湯圓…,這些都是竹子社區鄉親老中青及幼兒共同保有的美好記憶。

▲社區活動各方參與,竹子社區發展協會邀請施如怡舞蹈班熱鬧開場。

竹子社區元宵聯歡晚會中特別邀請在地小學德興國小直笛隊以及地方媽媽自行發起的施如怡舞蹈班熱鬧開場,及元宵必備的猜燈謎活動現場民眾一起動腦筋,及各式精美的摸彩獎項的摸彩活動。竹子村周文曲村長表示,社區舉辦鬧元宵並結合霖濟宮乞龜活動,許多地方仕紳也大方贊助摸彩品共襄盛舉,讓每年的竹子村元宵節都帶給大朋友小朋友許多歡笑,也讓位於永靖最西邊的農村越夜越美麗。

▲曾經在小時候跟爸媽提燈籠遊街的小朋友長大了,數十年後元宵節當天他們帶著小朋友回到家鄉重溫昔日的樂趣。

▲社區營造辦得有聲有色的竹子社區,總能在節慶活動得到各方支持而舉辦更精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社區大大熱鬧、全村提燈慶元宵」永靖鄉竹子社區家節留有濃濃人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