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花朵朵、水漾東螺"叫好叫座,親子教育最好學習場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東螺溪報導)

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傳達"人與生態共生"的理念!

“還沒參加這次活動之前,我跟兒子女兒都分不清田裡種的作物到底是甚麼?蝴蝶跟飛蛾是要怎樣分辨?還有看到不用農藥的環境真的有數不清的自然界小朋友…。這些都是我們全家來參加活動所學習到的知識,政府單位辦理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太棒嘞!”家住高雄從網路上報名的家長,參加後感到不虛此行的說!

導入土壤的知識,讓親子了解破壞土壤的化學物質之危害!

“承辦就要最好的!”第二年承辦彰化縣政府環保局活動的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表示: 第二年的活動一定要給國人更耳目一新的感受與實用,所以這回六梯次的活動校方把土壤及水的元素也列為活動單元,從分辨土壤的性質開始到土壤會因為農藥的侵害而變質成廢土,因而造成永難修補的生態傷害.... 把這樣的知識在父母與子女間傳達中,最能得到整個家庭一起重視生態與人良性互動的重要。

"最正向的教育"即在於親子共學的活動!

正因為湖埔社區大學所承辦的活動集結生態保育與食農教育的知識串連,對參加者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有著多面正向的回饋。所以見到每一梯次的伙伴總是帶著歡欣的喜悅結束一天的活動。雖然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奉行自然法則而沒架設空調教室活動進行中稍顯悶熱。但正因為這般純自然的生態環境而能擁有最棒的生態景觀。讓與會的父母子女收穫滿滿、學得更廣!

"蝶花朵朵.水漾東螺"湖埔社區大學承辦環保局活動,叫好叫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蝶花朵朵、水漾東螺"叫好叫座,親子教育最好學習場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