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北一女中、桃園市新興高中、新北市莊敬高職 分獲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北部儀隊競賽初賽前三名(9部影片)

文字-A A +A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增進國人對國防政策的了解及凝聚全民國防共識,陸軍司令部(北部負責軍種)4月14日(週六)下午1點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園區廣場,辦理「2018【儀】起爭霸」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部初賽,由北部13所學校角逐決賽資格,獲得前三名的隊伍→台北市北一女中、桃園市新興高中、新北市莊敬高職,將直接晉級國防部7月7日在兩廳院廣場舉行的全國決賽,而在決賽取得優勝的學校,將配合國防部辦理的軍人節系列活動中表演。

儀隊競賽前,首先由名聞遐邇,以「忠誠精實」著稱的陸軍樂儀隊官兵以精湛的槍法,搭配律動的樂音進行聯合表演,為比賽揭開序幕,展現出高昂鬥志與壯盛的軍容,呈現視覺與聽覺雙重饗饗宴。

陸軍司令部表示,本次參加初賽隊伍各個陣容堅強,其中包括榮獲國防部第一屆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冠軍的新興高中;多次擔任國內各項重大活動表演的北一女中(2017年未報名),成立超過20年,參加過無數地區性表演活動,經驗豐富的智光商工;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中壢家商,以及首次參賽的南湖高中、丹鳳高中與花蓮高商等13所高中職校參賽,為爭取代表北部地區參加決賽資格,將以平日精實訓練及創意發想結果,來完美的表演呈現於競賽中。

陸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於會場周邊規劃陸軍特戰突擊車、復仇者、拖式飛彈車等裝備陳展,並安排T91步槍模擬射擊、未爆彈處理小組及傘具著裝等互動體驗,與開設陸軍各單位人才招募攤位,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宣揚全民國防理念,吸引民眾參觀,透過交流與互動,增進國人對全民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

儀隊競賽-北部初賽後講評,總裁判官  陳俊凱 老師表示,同學表演的操槍技巧、隊形創意變化、音樂節奏搭配整體儀態精神與青春活力氣勢,現場所有觀賽者都感受到了,這份優異成績表現幕後功臣推手就是家長,請大家給他們一些掌聲。競賽中各隊有傳統、堅持、創意、特質的驚人展現。優勝隊伍特殊操槍法,讓裁判們嘆為觀止,整齊劃一,真是不可思議。這裡讓我們覺得三軍儀隊操練不可懈怠,更要展現國軍三軍儀隊該有的風範,珍惜傳統開創創新。謝謝大家的付出,希望讓民眾越來越多人支持儀隊活動。

陸軍司令部司令 王信龍 上將 頒獎參賽13所高中職校

 

陸軍司令部司令 王信龍 上將暨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指揮官 徐衍璞 中將與參賽13所高中職校合影

 

部分參賽單位全程影片:

第一名 台北市北一女中

第二名 桃園市新興高中

第三名 新北市莊敬高職

參賽單位 桃園市中壢家商

 

參賽單位 新北市智光商工

 

參賽單位 新北市鶯歌工商

參賽單位 新北市永平高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北一女中、桃園市新興高中、新北市莊敬高職 分獲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北部儀隊競賽初賽前三名(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