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視訊診療門診」延長至6月14日不用進醫院也可以看診(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醫「視訊診療門診」延長至6月14日不用進醫院也可以看診(1部影片)

上圖:高醫「視訊診療門診」配合防疫政策及病人需求,將延長至6月14日

「您好,請把健保卡放在螢幕上,以便核對病人資料…。」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腎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尚志利用LINE和病人對話問診。值此疫情不斷攀升,很多慢性病人不敢上醫院,但又有定期回診需求,對於中央健康保險署及醫院開了視訊門診,讓他們都覺得很方便!

上圖:高醫「視訊診療門診」診療流程

高醫自5月21日首推「視訊診療門診」,共開了眼科、骨科、胸腔外科、一般及消化系外科、泌尿科、心臟血管內科、小兒一般科、胸腔內科、胃腸內科、腎臟內科等科別,病人透過手機的LINE,就可直接向醫師求診,既節省往返醫院的時間,更重要的是減少外出曝露的風險。

 

隨著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高醫決定將原本於5月28日告一段落的「視訊診療門診」,順延至6月14日,並因應民眾就醫需求日增,增加胸腔外科、乳房外科、口腔顎面外科、神經內科、過敏風濕免疫內科、家庭醫學科、皮膚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老年醫學科及精神科等科,上、下午都有診,民眾可上醫院官網掛號。

上圖:高醫副院長黃尚志籲請民眾防疫期間可多利用視訊診療門診

黃尚志醫師表示,疫情期間,健保署為讓病人能有持續性的醫療,並減少往返醫院曝露的風險,鬆綁了相關法規,積極推動通訊診療,包括電話及視訊,讓民眾不用進醫院就可接受到診療及領藥;這種新的嘗試初期可能因每家醫院裝置的軟體不一,民眾需要一些時間適應,經過逐漸修正上軌後,未來可能成為常規的模式,讓民眾就醫有不同的選擇。高醫會派專人協助病人如何使用線上就診,從掛號、診療、繳費到領藥一條龍服務,共同度過疫情的威脅。

 

高醫「視訊診療門診」初步設在國際醫療中心,該中心過去常與海外人士有視訊醫療的豐富經驗,這次配合衛福部及健保署醫療降載政策,肩負起視訊診療門診的任務,未來將擴及一般門診區。民眾只要於高醫官網預約掛號,並留下手機號碼,就會有專人致電教導如何操作,並在約診時間,透過視訊先出示健保卡與其他身份證件確認身份後, 即可接受視訊診察,看完成診,再請家屬或代理人持病人的健保卡與其他身份證件,使用手機支付「醫指付APP」或臨櫃繳費,再至本院啟川大樓(自由路)戶外領藥窗口領藥即可。諮詢專線07-3212831。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腎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尚志利用LINE和病人對話問診(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醫「視訊診療門診」延長至6月14日不用進醫院也可以看診(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