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起加強稽查、落實市場防疫 陳其邁:無法落實者,很抱歉,可能要暫停營業(1部影片)

文字-A A +A

31日起加強稽查、落實市場防疫  陳其邁:無法落實者,很抱歉,可能要暫停營業(1部影片)

上圖:29日新增21例死亡個案男性13位、女性8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5月25日,確診日介於5月17日至5月29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3日至5月28日。

溫馨叮嚀  非常時期,八項重點請配合政府防疫規範,荷包不失血。

1.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2.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3.未依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4.拒絕、規避或妨礙疫調: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5.確診或通報之疑似個案,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6.特定場所未依規定關閉: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7.無故擅闖校園: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8.餐飲業違反禁止內用: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鑑於本土案例持續擴散,傳統市場屬COVID-19高風險傳染區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於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市場採買相關防疫措施,他表示,請民眾分流採買、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一次購足減少接觸,市府自5月31日起將針對市場加強稽查,若無法落實實聯制或人流管制、配戴口罩等,將請其暫停營業。

陳其邁表示,這波疫情屬於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播樣態,從感染到發病大約五天,在症狀前二天就具有傳染力,需要藉由公共衛生介入手段,在尚未接受疫苗施打前,呼籲民眾務必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高雄市政府自5月15日開始,要求民眾外出全程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一律開罰,請大家共同守護家園,團結防疫。

此外,陳其邁也請民眾停止家庭間不必要的社交聚會,包括打麻將、泡茶、朋友來訪等,並減少週末區域性的移動,假使真的有必要,外縣市訪客、移動者,到室內密閉空間也應保持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

第一批高雄市獲得分配疫苗數量為2.1萬劑,已優先提供醫護人員、防疫人員施打,自昨(28)日開始施打至今日中午止,已經施打了1萬3,661劑,施打率為65%,將按照分區、分眾、分流的施打計畫,預計明天如期完成整體的疫苗施打。

另外為鼓勵醫院購置高通量的PCR儀器,中央補助五百萬,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加碼補助每台三百萬,希望能夠同步提升檢驗量能,市府也已備妥快篩試劑12萬份,將按照疫情匡列與變化進行調整,相關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隔離衣、防護衣、面罩等,也將調升到六個月庫存量。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高雄市將於5月31日新增10處社區快篩站,至6月11日再增加10處,由專責醫院的醫師、護理師及醫檢師,及相關的行政工作人員擔任,目前人員的配置已經妥當,因篩檢站屬於醫療必要診療外展服務,需考量交通便利、安全性及腹地充足等,將以此原則設置。

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全國總共493例,高雄新增1例本土個案,屬於麻將群聚的相關者,該案ct值32,屬於低感染風險,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發病前期,或者是已經感染一段時間的感染後期恢復狀況,將會進行二採釐清。

有關麻將群聚感染源部分,市府也啟動朔源調查,包括案5888、案6553足跡疑義部分,請警方協助科技辦案,針對發病追朔源頭來進行釐清。

案1289(上圖)的接觸者目前匡列居家隔離的對象,總共有205人檢驗陰性,到今天為止,全數解除隔離

陳其邁市長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衛生局 潘炤穎簡任技正等(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日起加強稽查、落實市場防疫 陳其邁:無法落實者,很抱歉,可能要暫停營業(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