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整裝再出發 五月起休園暫別高雄市民 2022年11月後見(1部影片)

文字-A A +A

壽山動物園整裝再出發 五月起休園暫別高雄市民 2022年11月後見(1部影片)

壽山動物園原訂今年5月底辦理休園派對後將暫時跟高雄市民請假進行整建工程,惟考量近日疫情急遽升溫,為維護遊客安全以防範新冠疫情擴散,動物園已提前自5月19日起休園暫停開放,將於明年10月完工後以全新面貌來與大家見面。

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動物園在休園期間將會以「壽山動物園大揭密」為主題,推出線上動物園直播及播出平常看不到的動物影像紀錄,讓民眾了解動物的最新動態、保育員工作日常及未來工程的最新進度。線上動物園直播於5月28日播出大象阿里玩水療癒畫面後,短短不到2小時已超過2千多次觀看,深受喜愛,未來將持續帶來更多動物有趣又難得的畫面,讓遵守防疫措施在家觀看的大小朋友們,隨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線上逛動物園。

陪伴著廣大南部地區民眾四十餘年的壽山動物園,係於民國67年時於西子灣成立,後因中山大學復校,於75年搬遷至壽山現址,當時動物園採近代動物園的設計,除了猛獸區有隔離外,大部分動物活動區都採取半開放式,特別設計不同的參觀走廊、長堤,又加建了不鏽鋼的安全欄杆,讓遊客能安心地參觀各種動物的生態。惟早期的設計手法著重在動物安全與衛生考量,而隨著時代演進,動物居住環境須更為友善,在98年時曾進行經費規模1.5億元的整建工程,將動物展區原本生硬的水泥界面改為草地、樹冠叢的自然介質,猛獸區的遊客介面由層層鐵網改為透明強化玻璃,提供人與動物更為和諧的參觀感受。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近年來許多民眾對於動物園有著更多的期待,為了將這承載許多南部民眾回憶的動物園,有效的作出改善及提升動物福利,市府啟動「新動物園運動」計畫,目的就是打造一個更友善動物、環境更適合親子共遊同憩的動物園,接下來將以「動物自由之地」、「親子同樂天堂」及「漫步於空中的長廊」三大主軸進行,透過「動物保護」、「友善環境」和「親子互動」三大整建重點,預計明(111)年10月完成整修工程後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壽山動物園,並重新認識這陪伴所有南部民眾一同成長的新動物園!相關資訊可至壽山動物園網站https://zoo.kcg.gov.tw或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查詢。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大象體操  防疫期間宅在家趣味動一下  請你跟我這樣動(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壽山動物園整裝再出發 五月起休園暫別高雄市民 2022年11月後見(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