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汰紝:愛情需要勇氣和希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01 【記者李怡融/台北報導】「不要太早就交男女朋友、認真念書比較重要…」許多人或許對這些話感到格外熟悉,由於台灣的民風保守,從小就被給予這種觀念,對於愛情這件事也總是羞於啟齒;然而,世上有太多人因為不懂愛情的錯綜複雜,讓自己在這條道路上走得跌跌撞撞…

「我自己就是個例子,到了三十歲了,卻還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吳汰紝導演直率地說出自己的愛情經歷。她自認愛情起步得很晚,在大學時期快結束的時候才展開自己的第一段戀情,只是當時的她對愛情懵懵懂懂,讓這段戀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往後的歲月也因為投入許多心思在拍攝工作上,即使曾經有過戀情,卻總是匆匆逝去。

而就在姊妹淘逸帆結婚的因緣際會之下,吳汰紝展開了她對於「愛情與婚姻」的拍攝旅程。「因為不懂愛情這回事,所以試著去理解」,就這樣,她花費半年的時間,盡可能地將愛情的各種樣貌紀錄下來,於二○○八年的暑假,完成了台灣首部探討婚姻與愛情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

尋找真愛的過程並非都是順利的,在《尋情歷險記》裡,吳汰紝呈現出情侶們在愛情中都可能會面臨到的種種難題,爭吵、在意別人的眼光、背叛等等,都考驗著戀人們是否能有決心走入婚姻、彼此常相廝守。影片中的情侶都曾因為這些問題而感到痛苦,但他們不逃避現實,選擇去面對並且想辦法一一克服,進而找到幸福,彼此攜手一起步入婚禮。

吳汰紝說,她在這些情侶身上看到了勇氣和希望,正是因為如此才擁有幸福的婚姻,而這就是踏入婚姻最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不免有人疑惑:一個人的生活也很好,難道幸福一定要靠婚姻嗎?在她看來,「婚姻是給準備好的人」,被迫的婚姻永遠不會開心,重要的是能「忠於自己」,並且能夠接納別人進入自己的生命之中,才會開心。

在吳汰紝記錄著別人尋情過程的同時,自己亦走入影片中成為尋情的主角之一,因為對於當時的她來說,愛情讓她無所適從,「就像我知道要如何當一個好學生、如何當一個好導演,但就是不懂愛情。」

在半年的拍攝期間,吳汰紝說她藉由觀察別人的愛情,而學習愛情與婚姻這門藝術,現在的她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是找一個有「決心」的男人擁有一輩子的婚姻關係:有決心克服所有問題、經營好的關係、去相信這個關係的美好,「女人應導演自己的愛情」。

吳汰紝說,現代社會出現「速食愛情」的戀愛關係,多半是因為這些人不了解真正的自己,因而透過一段又一段的快速戀情,來填補心裡的空虛感;然而,一段以依賴關係維持的感情是讓人痛苦的,若自己無法獨處,也就無法與別人相處,這種愛情只是「決心受苦」。

吳汰紝深深地體會到愛情是要被教育的,因為它深深影響著每個人的人生。現代社會裡,大部分的人對於愛情感到恐懼、恐慌,但是在《尋情歷險記》裡,真正感動人心的愛情其實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懷著希望與勇氣,他們的決心更另人佩服;吳汰紝欲藉此告訴大家,「只要有決心,有婚姻也會有愛情。」

《尋情歷險記》只是吳汰紝「婚姻與愛情」紀錄片系列作品的首部曲,並且在未來的日子裡,她將繼續把所有她所理解到的愛情觀整理好並紀錄下來,讓那些對愛情有疑惑、在愛情路上走得曲折的人,都能透過此片而找到自己要的愛情,懂得追尋愛情的真諦。

延伸閱讀
《尋情歷險記》導演吳汰紝的給一路相挺的朋友的一封信
《尋情歷險記》製片的話
《尋情歷險記》預告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追求獨立判斷

初次接觸心橋,是因為聽了心橋的一場免費親子演講,當下覺得受益匪淺,留資料後接到幾次演講者的電話,主動推銷心橋課程,當時覺得那並不是我很需要的,所以告訴來電者其實我會想尋求的是其他方面的成長學習,這位來電工作人員就推薦我不妨去聽心橋某一個可能符合我需求的演講與課程(要付費),我在電話中仔細詢問後,就付費去聽了心橋的另一場演講,也是覺得確實受益良多,完全有獲得很直接的啟發與幫助!但是他所推薦的課程所費不貲,自覺費用與效用可能對我而言,是太過昂貴的,所以沒上,不過從此我一直覺得如果需求符合"心橋"課程,他的課程會很值得去上!

我想表達的是,每次接觸心橋互動上其實是很有禮貌、且能夠針對需求者所提問的點去關心與提出可行有效方案建議的!單就我的經驗來說,他的演講或課程我覺得在花費上負擔的起的前提下,是很可以推薦受用的!

沒有『被強迫推銷』這種事,其實自己會掏出錢來,一定是當下自己思考覺得值得,自己如果缺乏獨立判斷又付了錢心有不甘,大概就是所謂『被強迫推銷』的推卸責任的心情吧! 騷擾型的推銷沒有人會喜歡,我想這與打電話者或是接電話者的當下互動方式與心情會很有正面或負面的評價,所以就不評論心橋推銷方式上是否允當,可是每一個人應該可以控制好自己要不要接受推銷的東西才對!

另外我當時並不清楚心橋與山達基的關係,是後來在網路上才發現到,可是我後來回想接觸過程中,心橋都是針對我當下的問題點探討互動,沒有任何傳教的言語,而且我覺得它們的課程與演講真的有他的專業,我想批評心橋與山達基關係的網友,會不會太落於"人云亦云"啦?!誠如之前一位回應者所說,如果說李登輝是基督徒,就說他選總統的陰謀其實都是為將基督教發揚光大,會不會太主觀概括論定了一點?!

就像法輪功被中國迫害,練法輪功的人需不需要一定很"政治正確"的去反中國呢? 可不可以留一個空間讓單純想練法輪功的人去練功強身?! 經營素菜餐廳的人信佛,是不是都是要洗腦吃素菜的人去信佛教?! 我想這是我看了很多對心橋負面評論後,很直接反映的感受...留給大家思考囉~

路人甲

仙奴不簡單,獨立揭發洗腦的力量
加油

嘻嘻

沖咖啡與寫文字相較,AA對前者的表現較為流暢。
但...這是他看完第十五遍電影,及苦思超過24小時的表現。
AA在戲院裡握住麥克風與觀眾分享感受,讓人以為他很想紅。
在我眼裡與心裡,這個人已經很紅了。
因為,他是我看過,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

而我,會好好珍惜。

--- 09/9/2 (三),njional njional 寫道:

寄件者: njional njional
主旨: 老婆幫我看看吧!
收件者: "佳蕙 陳"
日期: 2009年9月2日,三,下午10:59

尋情歷險記!

今年二月在真善美是我跟它的第一次接觸,那天是姊大所安排的一埸驚喜聚會原本所有注意力都在那場聚會,但卻不經意地被它深深地打動,那種震憾直到回家時仍就殘留在心裡!

回憶到當時的感動就好像心被掏出來放在手上直接拍打著那麼地直接!它真的是一部耐人回味的電影!

什麼是一部好的電影?

我個人認為:那是導演分享他自己在觀察生活事物時的工具或媒藉,並想透過電影帶給觀眾或社會產生一些反應吧!或者是在社會裡投入些元素發酵或醞釀些什麼吧!

在第一次的接觸後決定鼓起勇氣去請求導演能給機會在我的店裡繼續放映,繼續地讓更多人可以欣賞!

也因此更能了解它及它的工作團隊的想法。

當時他們感受到觀眾的幸福,所以決定將它推上院線,讓它可以被更多人去欣賞並能傳遞幸福給大家。

現在他們完成了這個目標,接下來就交給觀眾們去體驗它吧!

一碗陽春麵的味道不去親自去試試看怎能知道老板的用心呢!

波特

我覺得吳導演有必要回應山達基教的問題
而非用反諷的語氣回擊有看片的觀眾
這樣對於這部片所呈現的正面意義似乎
較有益處!

lifeismagnifique

看了陳海倫心橋顧問的總裁寫的《世紀大媒婆》, 非常佩服陳海倫對於年輕人在婚姻感情上的教育及輔導。 尋情歷險記的每一對男女, 因為陳海倫顧問的輔導, 嘗到婚姻的幸福。 我與我未來的先生也因為陳海倫寫顧問的書,對感情及婚姻的目的有更深的認知。 這種教育非常需要, 但也是很難學到的。

非常謝謝陳海倫願意分享他多年的心得。

除了去看電影尋情歷險記之外,也鼓勵大家去閱讀陳海倫心橋顧問總裁寫的《世紀大媒婆》!

For8and8

《尋情歷險記》真贊! 這真的是非常感動好看的一部片子。電影演的不是虛幻人物, 而是真人真事。 聽說在新加坡電影節裏兩場都爆滿。? 很期待這部片正式上映!

米布達

『尋情歷險記』是紀錄片
內容是,陳海倫作15對媒的經過
由15對成婚的新郎新娘本人演出
當然是真實故事

片中背景音樂、主題曲、歌詞、作曲、彈琴、歌唱
通通由陳海倫自己包辦
當然,有好多場面有她演出的鏡頭

在新竹國民戲院試片時
我看過一次
在台北新光戲院,
全省戲院老闆來鑑定時
我再看一次

有一位25歲的男人
一口氣看了5遍
看後按照陳海倫的主張
先結婚,後戀愛

看過的人們都向朋友推薦
所以,越往後,看的人越多

威秀從來不放映國片的
這一回是破例
因為,『尋情歷險記』太好了

看了之後妳會覺得
幸虧有來看
否則會後悔

真的,非常直得看!

原來是山達基教的影片

這部影片中的主角
陳海倫女士
以及她所開設的心橋顧問公司
在網路上網友們的風評極差

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負面觀感

自由

那位發文的仙奴,謝謝你的資訊。

若非讀了你的文章,不會也不可能知道這部影片,有這樣的背景,說真的,有些震驚,卻也感謝。

世間上很多事情,並不如表象上看到的這麼單純。有心人士的努力和揭露真相,能幫忙破除迷障和迷惑。

感謝你提供了更深入也更可以正確解讀的方向。

路過的山達基人

"仙奴"這個人逢山達基人必反.我注意到在網路上約80%的反山達基資料,都可以追溯到此人的反山達基網站「仙奴網誌」,一般人不會如此熱衷於反山達基的活動,此人似乎"專職"在網路上散布反山達基的資料,其背後是否有反山達基之利益團體撐腰尚未查明.此人散布的言論絕不只是單純的抱怨山達基而已.建議山達基人遇到此人的留言即刻刪除.

仙奴

李登輝是公眾人物,宗教是公開的。本人看到各個「尋情歷險記」觀後感的文章,似乎沒人知道陳海倫在山達基信徒心中的地位,比基督牧師、天主教神父更有權威性,亦不知道導演吳汰紝和一切片中伴侶多是山達基人,投資者和選民一樣,應是知道的,觀眾知道了,更有正確的觀後感。

用李登輝來比喻「尋情」,他要是神父甚至是主教,身邊內閣都是虔誠信徒,而選民全不知道他們的宗教,當選後,他們和教會卻走出來大?他們的宗教是多麼棒,使他當選,打理得國家多麼好,大家齊齊入教吧。這是不對的,亦不可能發生的。

批評某些教會行為,便被掛上「反宗教」標籤,這就是天主教教會隱暪了虐童罪行60年的原因,我不怕被視為狂熱,只是為受害者努力。

「紀錄片」需要有真實性,準確性,「尋情」並不只是講婚姻和愛情,是紀錄美滿的山達基婚姻,和山達基牧師的高效媒人技術,對非信徒是沒大意義的。我相信有人會因為看片後也要結婚,而入山達基,是不是宣傳呢? 我猜不少人已看中吳導演,正在請教心橋顧問公司,博取陳海倫歡心。我亦沒有提議抵制「尋情」,知道片中山達基的背景,更能夠欣賞。

統一教多年前已在台灣製做了上千對的夫妻,有許多結婚前未見面的,還包括有些台灣與國外的配搭,據說很少離婚的。可見只要虔誠,媒人、愛情是不重要的。更有所謂「不做媒人三代好」,是很有智慧的。儘管不是做成別人婚姻失敗,夫妻不和影響子女,也可能直接爭執怎樣教養子女,這一代的錯誤,影響要數代才會完全消失。統一教創立者?兄還沒死,陳海倫也只是這世紀才當媒人,還需要很久的觀察呢。

湯哥、湯姆克魯斯、給山達基批評者無數的宣傳,使山達基的一舉一動受到世界關注。本人也只是趁著機會,難得「尋情歷險記」台前幕後那麼多山達基人,因此進行搜索引擎優化,使更多台灣人注意山達基吧了。本人的努力,絕不比山達基教會,特殊事務辦公室的網上特工隊,搞得維基百科要破例封鎖所有教會IP地址,防止有組織性的更改。

參考鏈結請點擊本人網頁

尋情歷險記導演吳汰紝

哈,看來仙奴真的非常熱愛尋情歷險記呢
感謝你花那麼多心思那麼多的精神那麼多的時間
在尋情歷險記上
沒有那麼的狂熱
一般人恐怕是做不到這樣持續且大量的關注吧
真是太有趣了
謝謝你努力地為我們炒作話題
極度想要大家一起來關注這部片子
就一個導演的角度
一部戲要好看
確實需要有的衝突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我們每天每天其實都活在衝突之中
為自己的幸福快樂與目標奮戰著
你的努力
非常戲劇性地為我們推片子的過程
加入豐富的戲劇元素
你有沒有覺得很好玩呢
我欣賞你的狂熱
人不狂熱就停滯就無聊
我不狂熱就別拍電影別推尋情歷險記了,是吧!
同樣的,你的狂熱如果用在完成有建設性的夢想上
一定很棒

關於作品每個人都可以有每個人的看法
你儘可以發表你的意見
非常歡迎
只是真要問我的話
我拍攝這部作品跟宗教跟宣傳完全沒有關係
單單純純只是一部探討婚姻
邀請大家一起來正視情感是人生中重要功課的紀錄片
它就是那麼重要
無論你要對它生氣對它失望對它冷漠
它就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部份
不如試著好好學習這門功課吧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祝你 幸福快樂

尋情歷險記 製片 孟津

我是尋情歷險記的製片孟津,最近仙奴一直的攻擊,讓我們頗為受寵若驚,沒有想到有人如此勤奮努力的四處攻擊 導演汰紝和尋情歷險記的拍攝對象 陳海倫顧問,如此密切注意 尋情歷險記 的動態,雖然不知道動機為何,難道這是個指標,表示「樹大」了嗎?哈哈!

我想仙奴之於山達基這個標籤的反應,讓我想到白色恐怖,一個人讀日本書,就有被指親日不愛國的危險!

尋情歷險記 到底有沒有在宣傳山達基,這個問題彷彿在問 李登輝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因為他是基督教,所以他當總統是為了宣揚基督教。

那些狂熱以宗教為名,而行白色恐怖之實的人,是真正可怕的人,和狂熱以「反宗教」為名,而行白色恐怖之實的人,其實是一樣的!

「尋情歷險記」 講的是婚姻和愛情,陳海倫顧問以她自己的生活經驗和研究,幫助周邊的人擁有幸福的婚姻和愛情,故事就是這麼簡單,這是一個影片,傳達這樣的想法,仙奴硬要扯上山達基,是很熱愛山達基嗎?

李仙奴

主角陳海倫是是山達基特許經營的心橋顧問公司創辦人,曾經是監製,避免指?山達基宣傳而除名。吳汰紝亦是該公司的員工,找人做牛津能力分析,然後堅高壓銷售山達基課程。

信徒在教會找婚姻對象是普遍的,請問吳汰紝是否曾在心橋顧問公司工作? 影片中有多少對夫婦是山達基信徒?

0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

教人重做遺失婚戒 何宣螢用金工保存回憶

2024-04-19
瀏覽:
3,169
推:
1
回應:
0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4,853
推:
2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4,024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5,105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5,866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7,096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8,214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7,358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694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6,441
推:
0
回應:
0

吳汰紝:愛情需要勇氣和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5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5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