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北高雄家扶號召千人「作伙愛囝仔」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落實推廣社會大眾關注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將於暑假的七月七日(星期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在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溪畔的河堤公園舉辦「2013年〜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相約河堤-作伙愛囝仔」兒童少年保護宣導活動;活動才剛推出接受報名,即獲民眾熱烈響應。
        這次活動特別結合水岸城市發展的概念,選定在阿公店溪畔的河堤公園進行,希望藉由水岸城市永續發展的理念,讓保護兒童及少年的觀念和作為,也更能蓬勃發展、源源不絕。
        活動當天,家扶已用心規畫了許多引人入勝的活動內容,除了透過趣味闖關遊戲,宣導兒童與少年保護的相關資源、知識與技巧的介紹,還將邀請生命線、伊甸早療中心、預防兒童失蹤協會和岡山分局、就業服務站等共同參與合作,提供參加民眾從政府和民間單位獲得對家庭和孩子們全面性的關懷和協助的管道。活動中還精心設計製作了一艘「家扶兒保愛之船」,當天還會繞行河堤公園,宣揚傳遞對兒童的愛與關懷。極具趣味和教育意涵的內容,將讓參加的親子們共度一個溫馨、又具意義的假日。

        活動除邀請社區親子外,還特別將邀集高雄市的「兒保之友」和「兒保好鄰居」共同出席參與,除了讓大家一起來感謝這群長久在幕後支持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推動的堅強後盾;也希望當大家如果發現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對待處置時,更能熟知可就近向哪些熱心的資源尋求協助。
    獲高雄市政府(含:原高雄縣時期)連續二十三年委託,負責高雄市27個行政區之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工作的北高雄家扶中心,已不間斷地持續關懷保護了近三千名受虐的孩子;目前仍在持續關懷協助的孩子也還有157人。
        家扶主任魏宗胤指出,兒童是最需要關懷、也是最弱勢的一個族群;從家扶中心最近截至三月的統計資料顯示,在最近一季新增需保護協處的孩子中,有24%是因為家長缺乏親職教育知識;而其中有77.8%仍是由依法須責任通報的相關工作人員進行通報,讓孩子獲得關懷和援助;由一般社區民眾或家人所聯絡舉發的,只佔了新增案件的22.2%。令人遺憾地是這些孩子的施虐者幾乎都是和他們一同生活的家人,雖然相關的社工人員已盡力地進行24小時執勤,但有限的人力,仍難以深入周延地看護到每個角落,也讓這群孩子就因身處黑暗角落而無助哭泣;就此更顯見社區民眾的主動關懷仍有可再努力開發和鼓吹的潛在力量。
        因此,魏宗胤主任期盼能廣邀社區民眾和家庭親子,一同熱烈報名參加這次的宣導活動。透過實際參與及行動支持,讓大家都能成為兒少保護工作的守護天使,日後得以在社會各個角落共同看顧這群未來的主人翁,連結成一個綿密的兒少保護網,攜手保護受虐兒童,進而預防和杜絕兒童受虐事件的再次發生。
 

        這次活動預計將邀請一千位家庭親子共襄盛舉;對於已報名民眾的熱烈支持,魏主任深表感謝,並呼籲願以實際行動表達關懷弱勢、守護兒少的熱心民眾能把握最後僅剩不多的參加機會。
        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這次活動每人僅需繳交五十元的報名費,除可獲贈實用的兒少保護紀念品、精美餐盒,活動最後還可參加摸彩;更重要的是可以全家共享溫馨又具教育意義的親子時光。有意把握最後報名機會的民眾,請直接電話聯絡北高雄家扶中心「621-3993-陳怡秀小姐或劉振國先生」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 北高雄家扶號召千人「作伙愛囝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6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6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