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小勇士兒童才藝營 鼓勵孩子勇敢表達自我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01/23 於杉林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活動講師透過說繪本內容讓成員明白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是值得被尊重的,即使別人不理解,也要勇敢地表達出來。更透過帶領成員編排戲劇演出,告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不要因為害羞而否定自己,要學習勇敢地表達自我,才能讓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

講師先帶領成員閱讀繪本,透過彼此分享故事內容,用以舞台表演方式演出,並帶出兒童權利公約的議題,引導成員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講師問道:「是否害怕上台表演?」承承說:「我以前也害怕上台表演,因為我很害羞。」小瑜說:「我以前也害怕在很多人面前講話,因為我怕說錯話。」講師接著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不要因為自己的缺點而否定自己,我們要勇敢地克服恐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分享完繪本後,講師帶領成員進行DIY手作燈籠及鑰匙圈,成員們在手作的過程中,都非常專注和投入,發揮自己的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漂亮的燈籠和鑰匙圈。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閱讀不但能改進人的思維,讓人更有邏輯、更有條理,也能成為良好的溝通者,讓對方清楚掌握你的觀點。此外,閱讀還能充實生活,增廣見聞,擴闊你的眼界。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家扶杉林彩虹屋擁有一間溫馨的閱讀空間,且書籍涵蓋各種領域,大人小孩都能借閱,歡迎杉林區的民眾前來借閱書籍及參與各項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小勇士兒童才藝營 鼓勵孩子勇敢表達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