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就業中心「服儀魔法」讓他煥然一新 中年仍能順利重返職場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施展「服儀魔法」,幫峰叔(化名)整理好衣著與門面,順利找到工作。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為了讓面容憔悴蓄著花白的鬍鬚且衣衫不整潔的54歲峰叔(化名),在面試時能讓人建立好印象,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施展「服儀魔法」,協助他整理好衣著與門面,以煥然一新的全新姿態順利搏得雇主好感,順利重返職場,改善經濟狀況。

年逾五旬的峰叔過去曾從事園藝及司機的工作,後因心臟疾病無法承受以體能需求為主的職務,本身又缺乏專業能力,也不善長電腦行政,求職歷程屢屢受挫而落入長期失業的困境中,直到親友鼓勵他親赴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求職後才出現轉機。

就業中心的就服員發現,峰叔服裝外表皆顯得較無精神,加上失業多年脫離社會許久,因而缺乏自信不擅與人對話,為了讓他在面試時給雇主留下好印象,就服員運用「協助特定對象及弱勢者求職整備服務計畫」為他添購求職套裝並整理儀容,並提供履歷撰寫及面試模擬等服務以增進其面試技巧。

經由就服員努力,峰叔不僅因服裝儀容乾淨整潔而變得精神爽朗,也對自己有了自信心,面試後順利錄取台東市的知名飯店,擔任清潔員工作,為了讓他順利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就服員還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讓峰叔能穩定就業,在新的職場展開新的生活。

(上圖2: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讓他能「做中學、學中做」,無論是工作技巧或者職場關係的相處,使峰叔能在最短的時間熟悉工作內容,適應職場環境。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台東就業中心吳玉敏主任指出,為支持具就業意願的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改善服裝儀容,建立求職自信以增進面試錄取機會,勞動部推動「協助特定對象及弱勢者求職整備服務計畫」提供每人上限2,500元額度添購求職服裝與打理妝容。「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則鼓勵雇主提供職場學習及適應職缺,由勞動部補助雇主進用人員基本工資,以及用人單位行政管理及輔導費,補助期間最長為3個月,求職者若屬特定身分對象,經評估核可後,最長可延長補助至6個月。

吳玉敏主任進一步表示,勞動部為改善產業疫後缺工狀況,積極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缺工產業提供協助;旅宿業、餐飲業、航勤業專案職缺,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從事專案職缺工作,特定對象穩定就業後最高每月發給1萬元獎勵金,最高可領12個月,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89-357126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就業中心「服儀魔法」讓他煥然一新 中年仍能順利重返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