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女力來報到 勞動部高分署助熱血女青年跨域成風電技師

文字-A A +A

(上圖:劉姸妤在離岸風電風場工程進行觀測作業,專業架式不輸給男性風電技師。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29歲的熱血女青年劉姸妤,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態度,在離岸風電場爬上爬下,用專業的態度完成一件又一件的艱難任務。當初她為了獲得一份穩定且具技術含量的工作,毅然選擇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辦理的「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結訓後順利進入跨國公司,成為風電技師。

大學主修企管系的劉姸妤,因為個性外向又喜歡運動,畢業後曾先後做過運動粉專小編、體育代課老師、營造業監工等工作,但是長期下來生活與收入不穩定,對未來感到茫然,為了學習一技之長,在她家人鼓勵下決定跨域學習,便參加「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為未來職涯打下紮實基礎。

由於非相關科系畢業且從未接觸機電或海事工程領域,加上在訓練過程中,身上經常要揹負10公斤以上的裝備模擬陸上及海上吊掛作業或急救科目,在體力及耐力上都是挑戰,因此相對較少女性投入相關工作,劉姸妤於課程初期內心充滿不安與恐懼,但訓練單位的場地設備不僅通過國際安全標準檢驗,每位講師及助教也都身經百戰具有專業執照,能夠協助引導每位學員確實完成每項任務及每個動作,讓她安心的接受訓練,學習也漸入佳境。

此外,訓練課程安排分組演練,來凝聚學員之間的團隊默契與向心力,加深學習效果,讓劉姸妤於訓練期間順利取得國際風能組織(Global Wind Organisation)的五項基本安全證照(Basic Safety Training),並在結訓前透過就業媒合獲得廠商青睞,成功進入丹麥商全球風能服務台灣分公司(Global Wind Service)成為風電技師,為此她很感謝勞動部高分署提供的「產業新尖兵計畫」,不僅讓自己學習到技能,還順利獲得滿意的工作與超越過去工作2倍的薪資。

勞動部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每人最高10萬元的訓練費用,其中1萬元由參訓學員於開訓前繳交,順利依計畫規定結訓並就業即可自行申請領回,同時為了緩解學員參訓期間的經濟壓力,訓練期間每月還有8千元的「學習獎勵金」補助,最多可以補助12個月,高屏澎東分署自109年起與各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合作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透過計畫培訓及就業媒合,迄今已累計超過5,000多名青年受惠,113年「產業新尖兵計畫」已經陸續開班,歡迎15歲到29歲青年朋友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查詢報名,或洽詢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1218、12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離岸風電女力來報到 勞動部高分署助熱血女青年跨域成風電技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