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市報導〕等待打疫苗,看性平影片不無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大甲、后里區公所合作,日前利用疫苗快打站影音設備,於大螢幕播放《一代女俠-西朵》、《繼承者》等性別平等宣導影片,讓民眾等待的空檔,也能吸收性別平等知識,建立性別平等觀念。社會局表示,透過數位影音素材,希望民眾理解不同性別的處境,彼此互相同理與分擔,去除傳統性別刻板印象。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圖/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日前在快打站播放的影音素材,涵蓋多面向性別平等議題,包括《一代女俠-西朵》運用傳統布袋戲元素,呈現性別刻板印象;《繼承者》以簡單火柴人動畫製作,探討繼承權中的性別議題;《家務齊分擔,幸福好簡單》討論家務分工;《性平視聽站,一起停看聽》動畫呈現社會給予的性別角色框架以及如何突破;《性別是邊陲,還是主流?》和《性別是什麼?》以簡單的實例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ADW)精神與性別主流化概念。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8/news-0409.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