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市報導〕臺中國家歌劇院自7月推出外送劇場到府─「FUN映中」,獲得極大迴響,至目前已累積超過9萬人次;創作者們在上線與觀眾共賞演出、即時聊天互動,不僅為劇團累積眾多粉絲,也獲得粉絲集氣為回歸劇場的能量。8月份「FUN映中」將播映如果兒童劇團及春河劇團精彩作品,更有原訂於「夏日放/FUN時光」現場演出的奇巧劇團《鞍馬天狗》與洪伯定克歌劇《糖果屋》,將改以線上放映推出,讓觀眾仍能有「夏日放/FUN時光」的闔家同樂的氛圍。

奇巧劇團—胡撇仔劇場《鞍馬天狗》(攝影:莊馥如/奇巧劇團提供)

奇巧劇團—胡撇仔劇場《鞍馬天狗》(攝影:莊馥如/奇巧劇團提供)

期盼已久的胡撇仔劇場《鞍馬天狗》,是奇巧劇團口碑爆棚的經典作品,精彩呈現臺式音樂劇的獨特風貌。許多追逐此劇的戲迷們表示,歌仔戲、豫劇、音樂劇、搖滾樂等眾多元素混搭,毫無違和感!沒想到傳統戲曲也可以唱得很搖滾。編導劉建幗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製作,帶給每位曾深陷絕望困境的人溫暖的支持與力量,也向臺灣胡撇仔致敬。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攝影:王志偉/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攝影:王志偉/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眾所注目的洪伯定克歌劇《糖果屋》的現場演出延期舉行,但將搶先公開精彩片段,導演Ballboss巧妙運用場景轉換,將以往印象中的簡陋屋瓦和黑森林變成裝潢時髦的住家與高級超市,把故事時間軸轉換到觀眾所熟悉的今日,以「都會冒險小品」風格,建構韓賽爾與葛蕾特一家人的日常。導演Ballboss說,以這家人的生活作為與現代觀眾的共同點,期待喚起觀眾共鳴同時,也引領大家重新檢視與家人間的相處。

春河劇團《四季的童話》(照片/春河劇團提供)

如果兒童劇團以及春河劇團,將在「FUN映中」與觀眾分享經典作品。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由劇團的超級英雄「豬探長」率領他的夥伴們,陪伴大小觀眾找尋真相,抽絲剝繭找出謀殺案兇手;春河劇團《四季的童話》,以春、夏、秋、冬四季運行回看人生,希望大家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面對心中的失落與遺憾,春天終會到來,溫柔撫慰每個人心中深藏的遺憾。

春河劇團《四季的童話》(照片/春河劇團提供)

在劇場逐漸恢復演出的階段,歌劇院期盼透過「FUN映中」讓觀眾感受夏日的美好與歡樂,透過網路拉近觀眾與藝術的距離,持續打造屬於所有人「藝術與生活的劇場」。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8/news-0408.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