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學生暑假安全〜瑞芳高工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暑假即將到來,維護高中職階段青少年交通安全是學生家長與學校刻不容緩的重大課題!為了讓學生放一個安全、安心的暑假,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在暑假前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教育,特別邀請新北市警察局瑞芳分局交通隊古輝雄警官於109年7月8日蒞校針對「守護終生交通安全的好觀念〜行人及騎機車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及案例」進行授課,全長100分鐘,獲全校師生熱烈迴響。

世界衛生組織的分析資料指出,2015年全球有120餘萬青少年死亡,當中約有10%和交通事故有關,讓車禍成為全球青少年最大的殺手。根據交通部統計,2019 年整年全國青少年(18-24 歲)機車騎士死亡人數計有 272 人,也就是說每周約有 5.2 名青少年因車禍而失去生命。另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今(2020)年1-3月全國交通事故件數計80240件,死亡517人次,受傷106152人次。綜上統計數據顯示出交通事故造成人體傷害極為重大,尤其是青少年更據。

瑞芳分局交通隊古輝雄警官特別針對青少年常見車禍肇因備妥課程,將瑞芳高工等轄內學校車禍案例逐步解說肇事原因及相關預防措施,加強學生機車防禦駕駛觀念,使學生具備預測、遠離危險之用路哲學,更提醒有駕照騎機車的學生,在騎機車時不超速、不違反相關交通規則,用心、專心駕駛,方能享受到騎車樂趣並保障自身安全。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學務主任王鳳義表示:「在學校放暑假前,能邀請到交通隊警官蒞校實施宣導,除了有預防教育意涵外,更有威嚇的作用!希望全校同學在授完課後,都能牢記各項法規及課堂上血淋淋的案例,在校外活動期間均能遵守交通安全,給自己一個安心、安全的假期。」該校二年級許婕婷同學表示:「古警官上課內容寫實,且用各種案例做宣教,加上課末實施有獎徵答,每個同學都認真聽講,真是讓我們記憶深刻!」

再多的金錢也難以彌補交通意外所造成的遺憾!「預防」是交通安全首要,而落實「交通安全教育」才是根本之道。此次瑞芳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相信能為學生安全帶來更紮實的成效,也期待所有學生在漫長暑假裡都能過得平安、順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學生暑假安全〜瑞芳高工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