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共願、世外桃源」探訪新北福隆靈鷲山無生道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新北貢寮報導】「心和平,世界就和平」這是靈鷲山無生道場開山和尚心道法師一生的志業,所以這座位於台灣東北角風景線上的寺廟讓人第一印象就是特別平和與莊嚴。

記者從台北沿著濱海公路(台2號)來到福隆火車站停下腳步品嘗著名的福隆便當,卻意外地發現公車亭停靠著一輛標名靈鷲山佛教教團的巴士,一時間發現一群穿著樸素滿臉笑容的男男女女依序上車,讓我感到好奇,於是驅車跟隨巴士前進,沿著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約800公尺處右迴轉也就是荖蘭山的入山道路,一路山坡挺進直達靈鷲山無生道場。

上山山路彎曲、坡度極高,難怪寺方強力建議將車停放在福隆車站外停車場,轉搭寺方安排的免費接駁車上山,一路上陡峭的山路令人驚心動魄,但隨著高度的驟升,景色卻有如進入桃花源般的令人驚艷,經過聲聲驚嚇後,映入眼簾的是兩間石屋平房,這是自行開車上山得終點,接下來就得步行入山了。靈鷲山無生道場交通組阮明華師兄表示:靈鷲山真摯歡迎各地菩薩到訪!因為山區路況不佳,建議您將車子停放在福隆車站停車場,轉搭接駁車上山車資採自由隨喜投放。

經過安管點實施了聯名制防疫量測及登記後即可進入園區,首先來到靈鷲山入山口-天眼門(「天眼」指虛空之眼、澈見諸法空性之意,亦有菩薩慈眼看護眾生之意。天眼門的眼睛造型表現藏傳佛教藝術,門柱石刻為世界各大宗教的古老圖騰,象徵人類對宇宙自然現象的各種探索與解釋);接著就來到山上的制高點-觀音道場,那裏有一尊高12公尺,座南朝北的「多羅觀音」聖像,(「多羅觀音」青銅鑄身。梵音「多羅」是離塵垢的意思,基座三面環列《圓覺經》十二菩薩聖像與偈語,並有觀音心咒轉經輪,來山朋友最喜歡於此繞佛轉經)。我想來到此地的朋友及信眾除了誠心禮佛外,最想要看的就是俯視東北角海岸景色,望著無邊無際的福隆海灘,一下子煩惱全失、好不幸福!

有礙於記者來訪已近閉園時刻,所以只能暫時告別眼前如夢幻般的景色及令人肅然起敬的莊嚴氣息下山了,並滿心期待再一次的造訪。各位讀者不妨在疫情趨緩時候偷得浮生半日閒,來個參佛知性之旅吧!

接駁車資訊:必須於乘車前1小時電話02-2499-1100,交通組分機3515或3516詢問班次時間預約。乘車地點:出福隆火車站,直走濱海公路(台2號)北上公車亭搭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和平共願、世外桃源」探訪新北福隆靈鷲山無生道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