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學子八方來!瑞芳高工新生訓練為柑仔瀨帶來新氣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隨著開學日的逼近各級學校也趕著為新生量製既安全且全面性的新生始業輔導,渴望能給新生為迎接開學做準備,也能提早為孩子認識班級導師和學校環境及家長實際參與班級事務,展開一個新的學習里程碑,更能為親師生關係建立良好基礎。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在今、明(8/22、23)兩天實施111學年新生始業輔導,一大早在瑞芳火車站就看到許多生澀稚潤的臉孔,三五成群地往學校的方向前進,路途中也發現學校師長所組成的引導、交管隊,為了新生們的安全不辭辛勞的指揮著交通,這幅景象在疫情肆虐下真是-好久不見!

記者跟隨著學生們的步伐來到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映入眼簾的就是現在最流行的入口設備,一整套消毒噴霧及體溫監測系統,對每位進入學校的新生防疫工作滴水不漏,體溫量測站前站著一位襯衫筆挺笑容可掬的師長,原來是瑞芳高工的潘泰伸校長。潘校長一大早就站在體溫量測站迎接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新生,潘校長表示:瑞芳高工雖地處偏鄉,但學校的教學專業一點都不輸市區學校,且學校學生及教師過去在各項技藝競賽及教學評鑑中一點都不落人後,今天學校在極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辦理實體新生始業輔導,最主要是讓所有新生能在開學前儘早融入學校生活及教學、認識師長及環境,以便開學後就能全心投入學習,另外更要讓家長能在沒有任何疑問下,將子弟送進瑞工就學,共同打造孩子美好的未來。

瑞芳高工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他就矗立在瑞芳火車站旁的制高點,每當東部幹線的火車滑進瑞芳車站的那一刻,都會看到「瑞芳高工」幾個金黃大字。學校設有機電、資訊、語文、建築設計、體育及綜合高中等幾大類群,專業領域的多樣性可供學生選讀自己喜歡的專業;在生活上,學校設有五星級的學生宿舍及學生餐廳可供遠程學生安心住宿,對於通勤的學生,學校亦向教育部申辦經費,供弱勢學生申請交通費全額補助,對外縣市的學生而言真是最佳選擇。

「瑞芳」這個東北角的山城,過去就給人家一種偏鄉的感覺,但瑞芳高工卻帶給這個山城一個現代化的點綴,每天看到來來往往的孩子進進出出,不僅增添古鎮的人氣,也讓「柑仔瀨」(瑞芳的古名)更添人文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城學子八方來!瑞芳高工新生訓練為柑仔瀨帶來新氣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