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衛國、全民有責〜瑞芳高工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全民國防」是政府多年來一直大力提倡,尤其是在85年台海危機之後,更受各界重視;「保家衛國」是以軍民一體、不分前後方、平時戰時,將有形武力、民間可用資源與精神意志合而為一的總體國防力量。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為了讓全校師生有此共識,特別在潘泰伸校長的指導、國防部招募中心的協助下,將4月份訂定為「全民國防教育月」,並配合每週三綜合活動時間,區分陸、海、空軍、憲兵、後備辦理四場次園遊會,以達教育的目的。

 

      「國防培育班」是國防部在高中職為培育國軍兵源而開設的專班,以規劃國防教育課程的方式,讓同學提早認識軍旅生涯的發展。自108學年開始,瑞芳高工與國防部簽約開辦「國防培育班」,透過全民國防教育紮根方式,使有志投身軍旅的學生提前瞭解軍旅生涯的優缺點,在未來做出更適切的選擇。

       瑞芳高工潘泰伸校長表示:保家衛國、全民有責!在校園裡不僅僅只是老師、教官的責任,更是全體教、職員、工、生共同的責任,所以本校特別把4月份訂為「全民國防教育月」最主要是要讓全校師生更了解國防、進而支持國防,能讓處處都有國防、到時時參與國防;這次在宋柏霖主任教官的規劃下邀集陸、海、空軍各類型部隊的長官到校設攤,利用綜合活動課程時間,由各社團指導老師、各班級導師利用課餘時間帶隊前往參與,不僅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更能驗收本校國防培育班的教學成果,真是一舉數得!在此也特別感謝國防部對本校的指導與協助。

        加入「國防培育班」2年的王晴萱同學表示:加入「國防培育班」4個學期以來,陸陸續續參加教官所規劃的課程及活動,不僅更加認識全民國防,也讓我更嚮往軍校生活及就讀軍校的意願,所以在學業上更砥礪自己不能放鬆,因為我要考軍校。三年級陳仕安同學表示:雖然快要畢業了,但看到學校把各種穿不同軍服的阿兵哥找來設攤,同時又看到很多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武器、裝備,真的好特別,也讓我對國軍保衛家園的能力更增加不少信心。

        國防部表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是強化整體國防安全的基礎,也唯有支持「全民國防」的政策,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生存發展,也唯有強化「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共識,才能達到「綜合國力」的提升,發揮最高效益。 此次在瑞芳高工與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共同規畫下,深入校園裡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月」活動,看到學校師生共同參與的盛況,相信教育的目的是成功的,也同時建立起一套遵循的做法,未來瑞芳高工模式必能在全國各個學校推展,讓青年朋友們,各個心存國防、參與國防,讓我們的家園更安全、更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保家衛國、全民有責〜瑞芳高工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