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南部研發能量 市長黃偉哲見證工研院與成大簽署MOU

文字-A A +A

圖文:臺南市長黃偉哲受邀擔任儀式見證人,對於工研院與南臺灣首屈一指的成大醫學中心結合樂觀其成。(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近年政府積極串連中南部在地產業,為強化南部研發能量,工研院與成功大學攜手在臺南共築「生醫下世代園區」昨(7)日於南臺灣創新園區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以細胞治療與運算醫學為兩大重點發展項目,進行跨領域合作。臺南市長黃偉哲受邀擔任儀式見證人,對於工研院與南臺灣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成大結合,樂觀其成,期待透過園區的成立,匯集南部生醫研發的能量,為南臺灣生技開創新局。

圖文: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細胞治療與運算醫學皆屬跨領域的主題,雙方未來將著重在培育人才,並會把相關技術成果引導至產業界。(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說,生技醫藥是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中的主要項目,「生醫下世代園區」落腳南臺灣,除達到中央政府將國家級生技重鎮延伸到南臺灣的目標,對於臺南生技產業的升級亦有正向助益。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學校一直希望所有的尖端研究可以落地,而工研院則擁有豐富的全球實務運用的經驗,透過雙方的分工,相信可以擴大並真正創造出億萬的生技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強化南部研發能量 市長黃偉哲見證工研院與成大簽署MOU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