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十大死因心血管疾病位居第2 台南學甲子弟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將擴大服務台南地區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血管中心副院長李聰明醫師,為了更進一步加強服務病患,選定於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501號【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對面】成立「李聰明心臟內科診所」,特選在9月26日上午9時進行隆重剪綵開幕,歡迎大家蒞臨參加。

圖文:「李聰明心臟內科診所」即將開幕服務更多病患。(記者林易緒/翻攝)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表示,他從事臨床看診超過30年,心臟內科的經驗相當豐富。自台大畢業後即在台大醫院接受完整的內科訓練和心臟內科專科訓練,之後升任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期間並由台灣大學公費外派到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UCSF)接受更完整的心臟內科研究,之後到永康奇美醫院當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而後因為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設立,轉到安南醫院擔任心血管中心副院長迄今。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表示,回顧在台大醫院13年、永康奇美醫院10年、加上安南醫院8年多,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李聰明心臟內科診所」的設備包括一般心電圖、運動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肺功能、抽血,甚至若需要做心導管,都會親自執行。而且是診所的收費,醫院的服務,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為了大家的健康,和大家一起繼續向前行!

圖文:「李聰明心臟內科診所」9月26日上午9時進行隆重剪綵開幕,歡迎大家蒞臨參加。(記者林易緒/翻攝)

為落實對病人的方便性、可近性及全面性的考量,決定9月初離開熟悉的醫院體系,在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對面開設「李聰明心臟內科診所」。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表示,隨著台灣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民眾生活方式日趨靜態以及西化的飲食模式與老化的人口,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大幅增加。而且根據衛生署的統計,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死亡率高達35%,其中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則是主要的危險因子。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心血管疾病位居第2。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說,他所經歷的臨床病例和心導管手術,不勝枚舉。有些固然是因疾病初期或醫師經驗不足未能早期診斷,但也不乏因過度診斷而造成病人惶恐不安。曾有年輕的男性病人,因為常常覺得心悸、胸痛,有時嚴重到胸部像石頭壓著無法呼吸,需要掛急診。過度的診斷誤認為是得了嚴重的狹心症,但是經仔細檢查,才發現只是心臟瓣膜的小問題。所以過度診斷或未能診斷,對病患、家屬、醫師來說,都是莫大的壓力。

圖文:南部心臟權威李聰明教授。(記者林易緒/翻攝)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強調,他不僅在臨床看診上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在研究上也相當輝煌。民國98年即為教育部部定教授,研究迄今發表超過110篇的國際論文。著重於急性心肌梗塞對日後心臟再塑型影響及如何預防心衰竭和心律不整的發生。近年來更專精於幹細胞在心肌梗塞之後病人的幫助,此方面的研究已獲得兩個專利權,可謂是學術理論紮實、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

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呼籲,世上沒有白走的路、白讀的書,或是白費的工。過去的臨床和研究對於病人絕對有相當的幫助,更能提供早期的診斷和適當的治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人十大死因心血管疾病位居第2 台南學甲子弟心臟權威李聰明醫師將擴大服務台南地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