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消防分隊救護車上順利幫忙「接生」 寶貝已滿月囉!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關廟消防分隊,7月29日凌晨2時45分火速協助救援懷孕39週待產的莊小姐,還在救護車上順利幫忙「接生」,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五辦事處處長薛文祥8日特別到分隊頒發獎勵金給救護人員呂雪菁、楊竣,新媽媽莊小姐與她先生也抱著滿月的嬰兒來致謝,場面相當溫馨。

8日,小寶寶滿月了,當時的孕婦莊小姐與她先生,也帶著寶寶與小禮品特別來到關廟分隊來感謝2名救護人員,謝謝他們的幫忙與協助,讓媽媽平安生產、小朋友順利出生!他們表示,真的非常謝謝消防人員的幫忙。

圖文: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五辦事處處長薛文祥(右1)頒發獎勵金給救護人員呂雪菁、楊竣。(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五辦事處處長薛文祥表示,勉勵同仁從事消防工作來幫助社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應當保有為民服務以及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的熱忱,也同時恭喜黃先生夫婦。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執行緊急救護本來就是消防人員的天職之一,這次案件也驗證了第五大隊所屬同仁落實平時救護訓練,培養出遇到突發狀況能臨危不亂的精神。

圖文:新媽媽莊小姐抱滿月的嬰兒來致謝。(記者林易緒/翻攝)

此外,也提醒市民朋友110年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已經起跑了!同時,也歡迎在地對救災救護具有熱忱的熱血青年加入義消行列,並提醒大家,不久前國內發生數起液化石油氣事故,使用串接瓦斯安全不馬虎,場所安全才可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廟消防分隊救護車上順利幫忙「接生」 寶貝已滿月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