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魔幻動畫展》 擴大舉辦!

文字-A A +A

本次擴大舉辦的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第二自然」(Artificial Nature)不僅將展區移至新規劃的松山文創園區,以往放映許多國外知名動畫及影展得獎動畫片的展區,魔幻動畫區(AnimA)這次也更加的盛大!不只有本次主題第二自然的影片還有來自安錫及渥太華兩大動畫影展的優秀作品,這次更增設華人動畫短片精選區,集結了許多華人地區讓人讚嘆的動畫!魔幻動畫展展區本次分成三個影片放映區,分別撥放第二自然、安錫及渥太華作品以及華人動畫一系列精采的作品!

魔幻動畫展展區本次分成三個影片放映區,分別撥放第二自然、安錫及渥太華作品以及華人動畫一系列精采的作品!

在第二自然影片中,「林中之林」(A Forest within a Forest)講述自然與科技的對立衝突,探討自然無力進化而科技日新月異,適者生存的生死之戰,到底科學與自然能否同時存在呢?另外「驚奇醫院」探討人類對於美麗外表的崇拜與迷戀,片中女孩不斷追求手術後的After字樣,最終鏡子裡美麗的自己,是否是真實的自我?在現今整形手術風行的時代,這部片以更直接的方式探討這個議題。

而安錫及渥太華展區中,「羊朋友」(Friendsheep敘述一隻狼進入充滿羊群的公司,看的到吃不到,野性與理性的戰爭,最後哪一個能夠勝利?還是這一切都只是虛幻一場?「垃圾場」(Junkyard)主要核心抓著「友情」兩字,從小一起長大來自兩個不同家庭的男孩,最後人生的際遇全然不同,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從這部片中值得我們更深的去思考。

最新增設的華人短片精選區裡也有許多讓人驚豔的作品,「這個念頭是愛」(This is Love)畫面使用拼貼手法,另外加上中國風的紋路,整部影片的美術呈現一種東西方融合的感覺,值得期待!「爹地」(PAPA)敘述和爸爸活在2D世界的小熊嚮往新奇卻危險的3D世界,因此和熊爸爸起了衝突,最後憤而出走,究竟3D世界真的和小熊心裏想的一樣美麗嗎?充滿冒險的旅程即將展開!熊爸爸又要怎樣救出即將陷入危險之中的小熊呢?最後「殺人犯」(Murder)也是一部令人驚豔的作品,探討一個充滿爭議性,眾人津津樂道,科技發展所帶下複製人的問題,到底複製人帶出的是喜悅還是一場悲劇?人類成為上帝是好還是壞?讓我們一起揭開謎底!

魔幻動畫展每一個展間的影片相當豐富,如果想要全部看完預計要花上一段時間,建議可先參考展區DM了解各影片內容。

 

活動名稱:2012魔幻動畫展

活動時間:2012/11/16-25
10:00-18:00 (週五、六延長至20:00)

2012魔幻動畫展宣傳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13

Purple

加入時間: 2012.11.13
2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魔幻動畫展》 擴大舉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