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通車盛事 14站增為23站 2月底前「全線免費搭乘」(1部影片)

文字-A A +A

迎接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通車盛事  14站增為23站 2月底前「全線免費搭乘」(1部影片)

輕軌23站:C1籬仔內、C2凱旋瑞田、C3前鎮之星、C4凱旋中華、C5夢時代、C6經貿園區、C7軟體園區、C8高雄展覽館、C9旅運中心、C10光榮碼頭、C11真愛碼頭、C12駁二大義、C13駁二蓬萊、C14哈瑪星、C15壽山公園、C16文武聖殿、C17鼓山區公所、C32凱旋公園、C33衛生局、C34五權國小、C35凱旋武昌、C36凱旋二聖、C37輕軌機廠。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進入試營運階段,為鼓勵市民朋友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下午2點至現場視察時,宣布輕軌全線至2月28日為止均提供免費搭乘服務,並鼓勵市民朋友將搭乘心得反應給市府,一起讓輕軌更好。高雄環狀輕軌大南環路段,於下午4點正式通車。高雄輕軌營運5年多,目前從C1(籬仔內站)行駛到C14站(哈瑪星站),全長8.7公里。大南環路段通車後,輕軌路網服務將從C32(凱旋公園站)經C1行駛到C17(鼓山區公所站),服務範圍也增加9站,從現行14站增為23站,全程12.8公里,但票價不變。

陳其邁市長表示,市民朋友期待輕軌帶來更便利的生活,市府的責任,是以最高的規格、最嚴的標準,讓輕軌成為值得信賴的交通工具。從交通號誌、道路安全、大眾運輸系統串連到周遭商圈的振興,都不是單一局處的工作,絕對需要跨局處的通力合作。

陳其邁市長指出,新增加的九站,往西將延伸到鼓山區公所;往東則是串連高師大、民生醫院與五權國小等機構,都對於有就醫需求的老人家、上下課的學生,以及通勤的上班族,將帶來更大的交通便利與安全。

陳其邁市長要求市府團隊,一定要以市民的角度出發,尋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輕軌在2023年全線通車,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最美麗也最便利的風景。

此外,陳其邁市長也感謝民代、里長,以及關心輕軌建設的公民團體,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讓輕軌可以更加進步、更加完善。

陳其邁市長強調,高雄是全國第一座擁有輕軌的城市,而在國內外城市,包括新北、巴黎、熊本等地的經驗,都已經證明輕軌對於提升交通效能、改善城市環境,以及強化通勤安全等面向,有著相當正面的效果。

最後,陳其邁市長期許,一座先進的城市,不在於有多少摩天大樓,而是來到這座城市的人,是否能夠安心、安全而且自由自在地在城市中漫遊,欣賞城市的每一個細節。這是他對高雄輕軌的期許,也是市民朋友對市府團隊的期許。

捷運局吳義隆局長表示輕軌大南環路段的加入試營運,雖然是增加9個站卻是串聯起鼓山、鹽埕、前鎮及苓雅區等4個行政區交通動脈,東起南凱旋公園、高師大和平校區,途經民生醫院、捷運紅線凱旋站、夢時代、軟體園區、圖書總館、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捷運橘線西子灣站、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壽山動物園、往西連結鼓山區公所,通車後輕軌列車可從苓雅區一車通行到鼓山區,提升地區運輸便利及生活機能多樣性,日後民眾不論是通行通學、醫療、觀光旅遊及交通轉乘,都能享受更完善便利的運輸服務。

捷運局表示輕軌大南環段正式開通試營運,市府推出「免費搭乘」好康服務,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可全面免費搭乘高雄輕軌。通車後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7:00及22:00由端點站發車,班距不分平假日為15分鐘,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搭乘。

陳其邁市長主持高雄環狀輕軌大南環段通車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高雄輕軌大南環段通車盛事 14站增為23站 2月底前「全線免費搭乘」(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