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會地方治理論壇 引領產業突破疫情困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議會109年度地方治理論壇,於今(13)日在縣立圖書館演講廳盛大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等人與會,上下午場分別以「後疫時代 在地產業突圍」與「文化創新 翻轉在地產業」為主要議題,進行探討。上午場邀請前經濟部長尹啟銘,進行「全球變局與產企因應策略」專題演講,由國家級的視野高度為彰化產業界提出建議,並剖析美國總統大選過後,美中台三方未來在國際貿易及經濟上的關係,吸引許多民眾及產業界人士參加。

王惠美說,謝謝尹前部長以他過去經濟部的高度,針對彰化縣的優勢來提醒我們,縣府會盤點優缺的地方,與產業結合,透過產官學,好好地把優勢展現出來,創造另一波經濟整體發展,畢竟在後疫情時代也是大家要來省思,如何把產業提升,進而把現有優點好好發展,後續會請尹前部長繼續給予我們指導,讓彰化縣的產業能夠向上發展。 

王惠美表示,我們一直希望能加快二林中科的招商,另二林精密園區的整體開發有讓彰化產業發展能更完整的優勢,彰化縣有非常多的隱形冠軍,如何讓他們能更開闊、有安身立命的地方,讓他們願意肯做大幅度的升級,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謝典林表示,期許藉由辦理論壇方式,透過集思廣益,讓彰化能順著世界的變化發展趨勢,找到競爭優勢。

尹啟銘表示,他鼓勵彰化縣政府對於他所提出來的一些發展的機會,能夠有一些概念的規劃,再透過議會來協商,取得大家的共識,再到中央爭取相關的資源與政策的配合,因為目前是台灣經濟要轉型的時機,在轉型的階段通常後發者有它的優勢,彰化就有後發者的優勢,沒有先發者既有的顧慮考量,所以彰化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再加上目前轉型的商機,他覺得這是中央必須要給地方相當多的政策與資源來配合。

尹啟銘指出,沒有所謂的夕陽產業,只有所謂的夕陽產品,彰化的傳產能夠存活至今,表明都具有相當優秀的產品,只要給予適當的環境,就能進行經濟轉型。如力麗紡織和福懋紡織打進蘋果(Apple)的生產供應鏈,正是傳產轉型最為典型的例子,包括機械業也是一樣,需要靠無數個中小企業的努力,包含金屬加工、表面處理等傳統產業把產品組成起來。彰化有這麼好的產業發展能量,只要稍微給予方向與協助,相信就能夠讓傳產升級。

彰化縣議會109年度地方治理論壇,上午場的「後疫時代 在地產業突圍」,前經濟部長尹啟銘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盧玉娟,以及彰化縣議會黃千宴、莊陞漢與陳重嘉三位議員,共同進行交叉座談。

下午場的「文化創新 翻轉在地產業論壇」,將邀請彰化縣議會温芝樺、張錦昆及陳銌銌三位議員,與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張雀芬、卦山力藝術祭活動策展人葉育君、2020跑攤藝術季計劃主持人胡魏茹,以及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副主任吳振廷,分別就青年返鄉、藝術再造、觀光轉型、文化創新與產業翻轉等議題,從個人的經驗與專業出發,藉由多元與深入的探討,勾勒彰化未來文化與產業的新風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議會地方治理論壇 引領產業突破疫情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