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行銷與廣告設計」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有多少需要幫助的人用乞求的眼神看著你?在這個所有民眾在這個民眾都認為「亂」的社會中,你能想像有一群大學生正在努力的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嗎?

       

        世界在關愛、關懷、環保等議題沸沸揚揚的提倡之下,中原大學有45位學生於五月九日在「台北之家」舉辦「笑一個媽」感恩母親與非營利組織成果記者發表會。藉由母親節的到來,在本次記者會上一同感謝非營利組織及老師們給予服務機會與指導,和默默支持45位學生及病友的母親們。

圖為活動紀錄照

        97學年度分別與「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中原大學早期療育中心」、「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相較於營利事業原本資源就較缺乏的NPO們,在這個金融海嘯的影響之下,推廣管道、經費、專業人才…等資源更加不足之情況下,這些學生幫助NPO找到宣傳管道、撰寫企劃,讓NPO能更將組織理念推廣出去。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秘書長程健智就表示,目前公益答鈴雖在市場下載率不高,不過他們將把它轉到廣播去做宣傳,相信這些學生對組織更名(原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宣傳,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這些學生為NPO設計了公益來電答鈴、msn banner、酷卡、CF廣告、車體廣告、燈箱海報、海報、協會會刊、DM、網站、募款企劃書…等,為NPO解決了很多因經費不足而尚未達成的組織需求。NPO均表感謝。

 
圖為活動紀錄照

這些學生主要是參與了中原大學一門「服務學習」的課程─「中原大學廣告設計及行銷專業服務學習」,內容就在服務弱勢團體。於去年九月份開始至今服務非營利組織ㄧ年。學生付出了許多心力,但也收穫豐富。「門諾」組的學生就表示:「我們一起製作企劃、創意發想,不分科系地互相支援;也經歷過挫折、被誤解,一起努力加油,只單純地盡力把能做到的,做到最好。」

這些學生除了藉由服務學習的課程獲得實務的經驗外,並透過主動服務參與、關心公共事務,達到回饋社會、落實生命關懷的理念。因為課程是由企管系與商設系合開,兩系的合作也提升了學生溝通協調能力,讓學生在親身印證理論與實務之落差後,能深諳如何將兩者結合並做出最大的發揮。

此組織與其他大學最不同的是由企管系及商設系兩系學生結合了企管系擅長的行銷、企劃專長以及商設系專業的設計能力,在老師專業指導下,為非營利組織提供了更完整、更專業的行銷設計服務。自96學年度時起企管系丁姵元老師、王如鈺老師開設「商管專業服務學習」之課程,並與商業設計系張道本老師開設「廣告設計」課程合作,建立全國首創跨系、跨領域的服務學習課程,藉由兩系不同的專業領域互補合作,為非營利組織服務的內容展現特色。

         在母親節的前夕,這些學生以記者會的方式展現成果,並希望讓社會大眾了解有一群中原大學的學生長期持續將自己所學專業幫助弱勢團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792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487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14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19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09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45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61
推:
13
回應:
0

「中原大學行銷與廣告設計」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