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文字-A A +A

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今日舉行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漢聲廣播電台協辦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閉幕式,為期十七天由全校家長與教職員共同為孩子朗讀一本書的閱讀活動,在今日展示豐碩的全校共讀成果。

                     

    第三次舉辦「為愛朗讀」的長安國小,本次朗讀書籍《二號教室的一年》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公益大使計畫」贊助,富邦志工表示:「透過貓頭鷹協會讓學生每人都能擁有一本好書,這本書除了全校共同閱讀,讓學生之間除了電視、作業之餘﹐有其他話題可以分享,更是一本家人一頁一頁幫他們唸完、一起討論的書,這會是孩子們童年中很棒的回憶。」富邦的志工們更在開幕式時表演一齣由故事改編而成的短劇,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與豐富的內容,引發孩子對於本次閱讀書籍的興趣。參與表演的富邦志工表示這次的短劇志工與以往參與的志工經驗相當不同,直接的站在台上與學生互動是以往沒有的經驗,籌備期間相當的緊張,很怕效果不好,但上台後小朋友熱情的回饋與反應,讓我們增加許多信心。

                     

  六年級導師蔡老師表示孩子以往很少接觸長篇小說,經過三學期的「為愛朗讀」活動,發現他們越來越能掌握文字背後細膩的情感與文章涵義,不但提升孩子的閱讀力對於學生表達理解能力也有很大的助益。家長也發現透過每天十分鐘的為愛朗讀,孩子變得越來越有耐心,也更會傾聽別人說話。接受訪問的五年級孩子說:「平常媽媽都不會唸書給我聽,但在為愛朗讀活動的期間媽媽每天都唸書給我聽,還會和我討論故事裡的內容,我覺得很溫馨、很開心,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希望下次能選更長的書,讓我和媽媽有更多共同閱讀的時間。」為愛朗讀活動讓家長老師看到孩子的成長,也讓孩子感受到大人溫暖的一面,使得親子師生之間變得更親近。

                      

   「為愛朗讀」方案,讓長安國小的家長老師親自體會到:每天10分鐘輕鬆、無壓力地「為孩子朗讀」,這樣簡單、容易實行的方式卻大大有益於孩子提升閱讀興趣與能力,而且全校共讀的進行,讓學生和學生、學生和父母師長之間創生了新的連結,營造出共通的對話材料,不僅同儕間相互討論、影響,家庭和校園也因為共讀一本書產生熱絡的閱讀氛圍。10分鐘的「為愛朗讀」魔力不容小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9.29

貓頭鷹協會

加入時間: 2016.09.29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人捷運獻『聲』 孩子快樂愛閱讀

2018-01-25
瀏覽:
4,814
推:
2
回應:
0

父母十分鐘的魔法 親子感情更加溫

2017-05-05
瀏覽:
3,848
推:
140
回應:
0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2016-11-21
瀏覽:
2,530
推:
35
回應:
0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2016-11-01
瀏覽:
2,541
推:
1
回應:
0

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

2016-10-17
瀏覽:
2,675
推:
1
回應:
1

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