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壽國小家長學校總動員 以愛與身教讓孩子享受閱讀

文字-A A +A

龍壽國小家長學校總動員 以愛與身教讓孩子享受閱讀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桃園龍壽國小主辦,桃園市教育局指導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12/12舉行閉幕式為長達15天的活動畫下句點,跆拳道隊強而有勁的開場節目以及由三年級全體學生精心改編共讀書籍《傻狗溫迪克》的戲劇表演,精彩生動的表演內容,除了引起全校幼兒園至六年級學生哄堂大笑之外,更是淋漓地展現出龍壽國小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允文允武的成果。  

          第一次實行「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龍壽國小,邀請家長每天為孩子朗讀十分鐘的少年小說,並為前一天無法聽到家人朗讀或是在家聽完還想再聽老師讀的學生,用心的邀請到社團教練、志工媽媽……等超人氣神秘嘉賓為孩子朗讀之外,也因辦期正好遇到學校校外活動,學校還安排學生在遊覽車上聽老師用麥克風朗讀故事,這樣的特別經驗,意外引起學生廣大迴響!龍壽國小三年級的導師說:「『為愛朗讀』活動讓學生在無壓力的環境下接觸閱讀,因此學生的參與相當熱烈,在課堂中不乏聽到學生彼此間自然的討論書籍內容,同儕的影響與交流,有效提升孩子的閱讀動機。」聽大人朗讀,增加了家長、老師與孩子的互動、學生之間的話題,也進而營造輕鬆無壓的閱讀環境,讓閱讀變得有趣又有愛。        

        三年級的林同學表示:「聽大人唸故事很享受,很舒服,每天十分鐘不過癮!希望下次選字多一點的書,讓我有更多時間聽爸媽說故事。」另外一位六年級學生則說:「『為愛朗讀』活動讓原本晚上只盯著電視機的爸爸,開始讓我躺在他身邊聽他讀書,我期待爸爸媽媽一直念書給我聽,不管我是否長大。」為愛朗讀活動,讓家長開始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孩子讀書,也從讀書過程中和孩子多了互動,得到許多正面回饋也更願意更積極的參與孩子的閱讀教育。      

           龍壽國小張雅筑校長表示:「在閱讀時,我們通常是一個人,所以很容易覺得好孤單、好寂寞、好無聊,但『為愛朗讀』活動將團體的動能發揮最大,廣邀家長、教職員、關懷社區與學校的志工一起參與,讓所有的愛湧進學校,推廣閱讀,成功營造閱讀氣氛,讓孩子自然而然從喜歡聽書到主動閱讀,相當的棒。」 學生從大人的全體總動員,身教的示範,開始接觸文字量大的書籍,透過對大人朗讀產生的愉悅感與被關愛感,讓孩子增加閱讀動機並主動閱讀,帶著各界滿滿的愛,開啟閱讀探索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29

貓頭鷹協會

加入時間: 2016.09.29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人捷運獻『聲』 孩子快樂愛閱讀

2018-01-25
瀏覽:
4,848
推:
2
回應:
0

父母十分鐘的魔法 親子感情更加溫

2017-05-05
瀏覽:
3,867
推:
140
回應:
0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2016-11-21
瀏覽:
2,581
推:
35
回應:
0

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2016-11-16
瀏覽:
2,341
推:
2
回應:
0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2016-11-01
瀏覽:
2,602
推:
1
回應:
0

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

2016-10-17
瀏覽:
2,717
推:
1
回應:
1

龍壽國小家長學校總動員 以愛與身教讓孩子享受閱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