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汽機車駕照終身免換發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台北報導〕今年1月實施汽機車行照免定期換發後,交通部宣布,從今年7月1號起各類普通駕照也不必每六年定期換照,駕駛人可省下每次新台幣200元換照手續費,估計一年將減收六億元規費,減少民眾金錢及時間負擔,估計約有1208萬自用汽車及1368萬機車受惠,未來只有第一次考領各類普通駕照、駕照遺失損壞或異動登記,以及駕駛人自願辦理換照時,監理單位才會核發紙本駕照做為駕駛資格證明文件。
交通部表示,未來只會在駕駛人第1次考領各類普通駕駛執照、駕駛執照遺失、損壞、駕籍資料變更等異動登記或駕駛人自願辦理更新換照時,核發紙本駕駛執照作為駕駛資格證明文件,一張收200元規費。
同時,交通部同意已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可與國人相同免再定期換發汽機車駕照。
對於職業駕駛、未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大陸、港澳居民等,以及無戶籍國民、受終身不得考領駕駛執照處分、以及重新申請考驗取得駕駛執照的民眾,都要定期換照。
交通部提醒民眾,出國的民眾要注意駕照期限在國外的使用問題,為避免爭議,建議駕駛人出國前到公路監理機關換發新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7/1 汽機車駕照終身免換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