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NPO公益論壇2012/3/1(四)18:30~21:30「爺奶青春搖擺,瑞智老當憶壯」,講者:楊力州(《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湯麗玉(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這樣的訊息,有興趣就報名喔!

 

親愛的公益夥伴您好,

新的一年也請繼續支持政大NPO公益論壇!

春暖花開的三月即將到來,我們為您邀請到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曾執導《水蜜桃阿嬤》、《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等知名紀錄片)以及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和我們一起關注老人議題。「老與病絕不是老人唯一的定義!」楊力州說道。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如何讓我們的長輩及未來的我們擁有一個舒適自在的老年生活,將會是社會必須持續關注的焦點。

此次論壇將特別於18:30~19:30播放《青春啦啦隊》片段,歡迎您提前至現場觀賞影片,感受這支史上最高齡的啦啦隊伍所散發出來的熱力!歡迎您揪團踴躍報名!點選此處線上填寫報名表

歡迎至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官方部落格走走瞧瞧→http://npo-emba.org

祝福您 闔家平安

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 敬上

--

[通告]爺奶青春搖擺 瑞智老當憶壯

【政大NPO公益論壇通告】

每個人都會變老,步入高齡不代表人生從此走進老與病的循環!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透過拍攝紀錄片《青春啦啦隊》,展現銀髮長輩的青春活力;台灣失智症協會則是設置「瑞智學堂」,讓失智老人能夠老當「憶」壯。   
誰說啦啦隊是年輕人的活動?《青春啦啦隊》這支史上最高齡的啦啦隊 伍,最「少年」的是六十五歲!別以為年紀一大把就無法跑跳自如,他們可是身著肌肉裝、迷你裙,辛勤排練舞步走隊形,成功登上高雄世運會的舞台。儘管偶爾忘 記舞步,得靠隔壁鄰居拉一把,他們仍然活力十足,笑容滿面。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長期關懷弱勢族群,繼《被遺忘的時光》紀錄失智老人 與其家人的故事後,鏡頭再度抓住老人,但企圖打破一般人對「老、病、死」的連結,呈現老人活潑可愛、精力充沛的一面。「我太年輕囉,我八十八歲!」來自上 海的邢莊奶奶雖然年近九十歲,仍在隊裡活蹦亂跳,不老精神令人感佩!    
延緩失智,「憶」不容緩!由台灣失智症協會成立的「瑞智學堂」,自 2005年起設計一系列治療性團體活動,以「社區式健康促進服務」為特色,透過「薪火相傳懷舊團體」、「藝術創作班」、「瑞智合唱團」等活動,讓長輩動動 腦、動動手,藉以減緩輕度失智症長輩退化速度。瑞智學堂已於2008年完成專利註冊,並持續進行推廣。        

「老與病絕不是老人唯一的定義!」楊力州說道。春暖花開的三月,邀請您一同繫上黃絲帶關注銀髮寶貝,陪伴他們走向舒適自在的銀髮之旅!

主題:爺奶青春搖擺 瑞智老當憶壯

日期:2012.03.01(四)18:30~21:30

         (18:30~19:30-影片欣賞/《青春啦啦隊》片段)
講者:楊力州(《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
   湯麗玉(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C202教室
報名:
1、按此處線上填寫報名表
2、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公企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政大NPO公益論壇2012/3/1(四)18:30~21:30「爺奶青春搖擺,瑞智老當憶壯」,講者:楊力州(《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湯麗玉(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