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踏青去 山區景點任遨遊

文字-A A +A

春節連假踏青去  山區景點任遨遊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將有九天連假,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特別推薦幾處阿里山的旅遊景點,邀請民眾在安排春節的旅遊假期中,能到阿里山沿線的風景區來走走,這些景點有:

1.隙頂二延平步道(台18線53.1k)-沿途蒼翠竹林、茶園交錯,步道入口觀景台上可遠眺嘉南平原及八掌溪,田園、山水盡收眼底,是阿里山公路最近的觀雲瀑地點,雲瀑嵐煙時而出現,令人驚艷。

2.懷舊山城奮起湖(台18線63.2k左轉嘉169線)-電影星空中的藍色小木屋原汁原味的重現在奮起湖村莊裡,遊客們來到奮起湖除了可以品嚐鐵路便當,逛逛懷舊老街品嚐山葵豆腐、愛玉、傳統大餅等美食,別忘了到藍色小屋留影紀念喔!另外奮起湖的步道,全長約3公里,從老街尾可連接林間步道,步道中柳杉散落於山林間卓然而立,台灣杉緊接於柳杉之後,整齊劃一地樹立於林間,各種奇特的生態景觀俯拾可見。

 3.樂野迷糊步道(台18線65.5k)-蜿蜒米洋溪畔,竹林、樹林,深深淺淺的綠,讓人心曠神怡,閒座涼亭,聽溪水潺潺,輕鬆快意,夏季走在其間,蟬鳴、水聲鳥叫等八部合音,奏起交響樂章,值得您前來探索。

 4.光華頂笨仔(台18線63.2k左轉159線)-位於八掌溪源頭,自然資源豐富,是觀賞飛鼠(尤其白面鼯鼠非常可愛)、亦有全台特有的螢光菇及螢火蟲等可供觀賞。(適合半日遊)

 5.石棹特色民宿區(台18線63.5k左轉)-若要住宿,石棹民宿區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有美麗的茶園景色外,也以「風格獨具」的民宿群聞名,無論是視野景觀、內部陳設,都能感受民宿主人的匠心獨具。

 6.達邦、特富野(鄒族部落之旅)-阿里山鄒族部落,往169線走可探訪達邦、特富野兩大部落,達邦與特富野只隔著一條伊斯基安溪,管理處規劃了特富野步道延線遍佈著竹林及杉木林,長長的特富野吊橋,兩側的橋柱妝點著美麗的原住民特色彩繪,達邦部落則有巧奪天工的木雕、精細的竹編、創作陶藝、傳統原住民服飾及美食,來到這裡均有濃濃的原味值得遊客細細品味。

 7.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小火車為阿里山五奇,五奇之美遠播海內外;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香林拱橋、28號巨木、慈雲觀景、神怡流瀑、阿里山神木遺跡為阿里山新八景,新八景令人驚艷;走入園區賞遊阿里山五奇、新八景,一覽珍貴的天然巨木或是踏上步道享受森林浴,讓您忘卻塵囂煩憂。

 8.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圓潭位在166縣道72K旁,園區依著圓潭溪而建,園區內峭壁林立,有圓潭、心湖、向山等瀑布,溪流水聲迴盪,有著豐富的生態環境,您可依著竹林漫步,傾聽鳥語、溪流合奏成的交響樂,走在深處綠草如茵的植物園區是個沈澱心靈的好地方。

 9.綠色隧道-一條竹杉林環狀步道,整條步道是寬而平坦的水泥路徑,行來十分輕鬆,沿途除了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漫步其中欣賞翠綠竹林的美麗景色。

 10.太興岩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海拔約850公尺,全長650公尺,村內有一座供奉觀音菩薩之泰興巖廟寺,是當地觀光景點之一,太興岩步道中段經山巒稜線,生態豐富,可見多種台灣特有種如藍腹鷳等鳥類;其他如台灣杜鵑,每年四、五月盛開,花簇似錦,讓人身心愉悅。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上述的景點,可依喜好規劃,第一天可先到隙頂或樂野的步道健行,然後到奮起湖享用奮起湖便當、遊老街、走步道及觀賞星空場景,晚上則依喜好選擇住宿地點,若想要觀日出可下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若想要體驗鄒族風情,可選擇下塌鄒族部落中。除此之外,您還可選擇從梅山交流道下走162甲線,沿途還有梅山的太平老街、竹林茶坊、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及綠色隧道等美景供您賞遊。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呼籲,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路段容易塞車,請前來遊玩的遊客配合交通指揮及疏導,此外阿里山日夜溫差很大,白天豔陽高照,當夕陽西下,溫度持續下降,若要在阿里山過夜,請上山遊客事先預定住宿房間及攜帶足夠禦寒衣物,以免著涼。

 圖說:隙頂二延平步道。

圖說:奮起湖的步道。

圖說:樂野迷糊步道。

圖說:達邦鄒族部落之旅。

圖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日出。

圖說: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圖說:太興茶香木棧步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10.31

kcl137

加入時間: 2008.10.31
2,922則報導
33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失智老人天冷路邊倒 警民聯手助返家

2014-12-26
瀏覽:
4,165
推:
0
回應:
0

美籍男子手機遺失 警「落英文」通知失主領回

2014-08-01
瀏覽:
3,974
推:
1
回應:
0

梅山嘉年華活動 創意料理競賽

2013-12-29
瀏覽:
4,057
推:
0
回應:
0

關懷弱勢學童 百貨傳遞耶誕情

2013-12-16
瀏覽:
3,625
推:
0
回應:
0

南華教師許偉庭獲頒國際發明獎

2013-12-16
瀏覽:
4,245
推:
2
回應:
0

藝人來嘉相見歡 明星二手衣助華山獨老

2013-12-15
瀏覽:
3,418
推:
541
回應:
0

師生歡樂歌喉讚 南華飆歌競藝High翻天

2013-11-29
瀏覽:
2,820
推:
0
回應:
0

參與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工作假期人員反映熱烈

2013-11-29
瀏覽:
2,400
推:
0
回應:
0

稻米產銷加工及經營技術研討會

2013-11-28
瀏覽:
2,714
推:
0
回應:
0

102年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2013-11-26
瀏覽:
2,796
推:
1
回應:
0

春節連假踏青去 山區景點任遨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