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外經營案必須三年一簽重新招標,BOT則可以一簽三十年,促參法修法圖利條款怎可闕如?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看到公民記者謝明海謝老爹在

公義使者    BOT帶給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災難 影音 
 
 
剴切留言:

  

政府應該公布整個阿里山BOT案,合約對象總共投資了多少金額,留下多少實質可以在將來轉移的設施。

如果在三十年合約到期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轉移,就根本沒有『T』的條件,沒有資金投入建設當然沒『B』這東西,整個案子充其量只是『委外經營』而已。

委外經營案必須三年一簽重新招標,BOT則可以一簽三十年,林務局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以及是否有違法內幕,都是值得國人嚴格檢視的。

公民記者 謝明海

發表人: 謝明海
發表時間: 2011/04/09, 14:46

好奇寶寶不禁想起促參法修法公聽會上,有提到要在BOT母法之促參法增列防弊條款,受到與會專家的反對,很是感慨。讓我將舊聞新貼,希望在修法時能得到公共工程委員會及立法諸公的再次省思。

13. 廠商發言促制訂防弊機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lked8YFrI

14. 松菸伙伴補充防弊部分,調不到促參案件資料,該怎麼辦! 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5d8VD2f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SYCUQJObU

15. 環球經濟社 社長兼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 林建山博士 促參與採購法不一樣,要老百姓幫忙,要有誘因,不應該將防弊放進促參法。know how要尊重,不該曝光。48-1,還是要經過主管機關協調,不成再仲裁。才會得到參與者的信心。將原來的效益破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nqD8McLtk

(以上影音摘自

直播 促參法規體檢的公聽會 請您關注環境影響法律源頭 2011-03-17 23:38:18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8564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委外經營案必須三年一簽重新招標,BOT則可以一簽三十年,促參法修法圖利條款怎可闕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4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4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