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扯馬總統後腿 法務部袒護濫權檢察官引發人民的信任危機

文字-A A +A

        繼「恐龍法官」眾怒未息,不適任法官與檢察官莫可奈何、無法淘汰的民怨再度高漲;10月16日,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就對遭到監察院調查多案在身的檢察官侯寬仁作出申誡及飭令注意的處分。偵辦太極門案部分,則因時效已過無法議處,但被認定過程有所不當。此一懲處決議,引起社會大眾憤怒!法界人士指出,侯?仁偵辦馬英九總統案,因筆錄不實遭記申誡,而侯?仁偵辦太極門案,經監察院主動調查認定犯有八項重大違法,卻未受到嚴懲,法務部懲處標準不一,還有權貴之分?法律之前人人大不平等,法務部如何向全國人民交代?

(記者 林言/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才落幕,馬英九總統的談話猶在耳際,「司法一定要能保護善良的人民,這是最起碼的正義。」太極門弟子洪天賜對法務部以懲戒時效已過,縱放濫權違法檢察官侯?仁,他既痛心又憤怒。洪天賜指出,侯?仁經手偵辦起訴的多起重大案件,經法院判決多以無罪終結,從轟動一時的周人蔘電玩案、馬英九特別費案、雲林土庫廢土弊案到太極門冤案,多少人無辜受到迫害。法務部長曾勇夫如何對得起所有曾經遭受司法人權迫害者?如何令全國百姓心服口服?

        洪天賜憶及同門師兄林世明,想到他含冤而逝,縱使男兒有淚不輕彈,難以抑止的悲慟讓他忍不住落淚。他表示,85年12月19日侯寬仁僅憑不實檢舉黑函,即發動大批檢警調、大批媒體跟隨搜索太極門。當天下午林世明正好在道館,就被帶到調查處調查,當成罪犯審問,一直到深夜十二點多,才放他回家。洪天賜憤慨指出,侯寬仁竟然在媒體公開放話說還要繼續捉人,林世明屢遭傳訊、被侯寬仁拍桌辱罵、威脅恐赫,連他的辯護律師都私下表示:「實在有夠兇!」更可惡的是,侯寬仁竟違反科學辦案原則與證據法則,誣指林世明會下符籙,造成親友的誤會,自此過著恐懼、不安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侯會被捉去關起來。洪天賜痛心斥責,就是侯寬仁害死林世明。他不禁質疑,馬總統對於一個遭到監院認定犯有八項重大違法的檢察官,上級主管機關公然袒護、不作任何懲處,人民如何相信馬總統所承諾:「未來的司法改革必須是『全民的司法改革』,應該從民眾的角度,理解人民對司法的期待與人民歷經訴訟的痛苦。」

        洪天賜強調,監察院91年針對太極門冤案主動調查並做成調查報告,認定侯檢察官在偵辦太極門案時,涉有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違法凍結資產,且僭越職權,命各縣市政府對各道館封館等多處違反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嚴重侵害被告之權益、戕害檢察官公正執法形象等八項重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既已移送議處,根本沒有懲戒時效已過的問題!

        今年國慶馬總統當全國同胞宣布,司法院新的正副院長已經產生,加上半年前就任的法務部長與檢察總長,形成新的司法團隊,相信他們一定會回應社會期待,把「全民司改」變成主要任務。政府部門也將同心協力,檢討相關法制與流程,改進裁判品質,提升效率,建立友善的法庭環境,並儘速通過「法官法」,建立法官、檢察官評鑑機制,擇優汰劣,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洪天賜痛批,法務部的官官相護根本是扯馬總統後腿,曾勇夫如何對馬總統交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用選票教訓學不會愛民親民的政府

國民黨是現在的執政黨,該為政府官員的失職負責。極力呼籲國民黨盡速解決。極力呼籲全國選民用選票教訓學不會愛民親民的政府。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誰扯馬總統後腿 法務部袒護濫權檢察官引發人民的信任危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