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你錯了! 民間高呼稅改 永遠的公務員李培潮 走上街頭撥亂反正

文字-A A +A

記者李英修/台北報導


        人活到92歲,該是含飴弄孫、享清福的時候,為何穿著一身喪服走上街頭?從去年11月起,太極門弟子李培潮風雨無阻,輪流到監察院、財政部、國稅局等地喊冤。怎樣冤屈竟讓年近百歲的老人,不顧生命,也要表達出來?公務員出身的李培潮老淚縱橫的說「年紀這麼大了,如果犧牲生命能夠喚醒政府重視賦稅人權,我願意!」所以每天走上街頭,親身實踐,告訴政府做錯了!

  
  出生於1921年大陸窮鄉僻壤農村的李培潮,經歷過戰爭的大時代悲劇,日軍侵華、土匪橫行,生命賤如螻蟻,只求平安過日子。他也曾與死神擦身而過,李培潮說:「記得有一次日機轟炸,我躲在石橋下,突然心裡直覺不安,一口氣跑到附近防空洞。不到幾秒,瞬間一聲巨響,石橋炸毀了。」面對死亡的恐懼,讓他非常憤怒。李培潮說:「我仇恨戰亂帶給我精神和肉體的痛苦」。他形容自己的脾氣很暴躁,僥倖死裡逃生,卻不懂得感恩蒼天庇佑。
  
  後來,李培潮隨政府渡海來台,擔任公務人員,早期薪資微薄,但以服務民眾為榮,他在公職三十多年,重視依法行政,層層負責,尤其主管者要身先士卒、為人表率,後來服務於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重視健康的李培潮,擁有教授太極拳數十年的經驗,曾征服百岳。然而歷經戰火,讓他缺乏安全感,會因一些小事與人計較,曾經為了防火巷的糾紛,他與鄰居整整十年不往來。李培潮管教兒女很嚴格,固執的沒得商量,嚴肅的他幾乎沒有笑過。
  
  直到75歲那一年,李培潮經由女婿推薦,拜得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才懂得修身養性。他記得師父曾說「過去已成過去,把握現在及未來最重要!」又勸他不要鑽牛角尖,要與人為善,要往好處想。李培潮慢慢找到快樂的自己,臉上開始有笑容,而且越來越年輕。95年雙十國慶時,太極門第六度受邀在總統府前展演,李培潮以88歲高齡和師兄姊一起練陣,風吹日曬、跑跳,一點也不喊累,親友直嘆不可思議!他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師兄姊一起到道館,打掃整理環境,然後泡茶談心聊天,歡喜練功。



圖說1:李培潮拜師練功後,慢慢找到快樂的自己,臉上開始有笑容,而且越來越年輕。95年雙十國慶時,太極門第六度受邀在總統府前展演,李培潮以88歲高齡和師兄姊一起練陣,風吹日曬、跑跳,一點也不喊累,親友直嘆不可思議!


 
  
  李培潮說:「自從入太極門練功後,跟著師父練功修養心性後,改掉心上的壞脾氣,每天都笑得很快樂,但自從知道國稅局對太極門違法課稅、甚至要拍賣太極門道館,再也笑不出來了!」他說仔細研究了太極門冤案,看到國家公務員這樣侵害人權,實在令人擔心國家未來的命運。他斥責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就發動大批檢警調荷槍實彈搜索全省太極門道館,而且竟然把兩帳戶存款餘額只有61萬餘元,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而且一方面說是詐欺所得應該要沒收;一方面又說是補習班學費,移送國稅局核課重稅。李培潮說,這種手法分明是要抄家滅族,置人於死地,世間怎麼會有這種人?
  
  李培潮說:「我一生奉獻給國家,沒想到老年時卻受到行政公權力的迫害!」92歲的他,自製一套喪服,哀悼台灣賦稅人權已死,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來勸諫政府官員。中華民國曾經依賴優秀公務員締造經濟奇蹟,像李國鼎、孫運璿等讓後代緬懷、勤政愛民的好官,進入建國百年,卻看到民主開倒車,不肖公務員違法濫權習以為常,官官相護變本加厲,沒有「納稅人權益保護」,讓廣大民眾免於淪為國稅局的提款機,根據法務部公布資料,全台共有420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李培潮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除了為保護家園站出來,也為了恢復公務員的尊嚴與榮耀而站出來。



圖說2:李培潮說:「我一生奉獻給國家,沒想到老年時卻受到行政公權力的迫害!」92歲的他,自製一套喪服,哀悼台灣賦稅人權已死,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來勸諫政府官員。除了為保護家園站出來,也為了恢復公務員的尊嚴與榮耀而站出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你錯了! 民間高呼稅改 永遠的公務員李培潮 走上街頭撥亂反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