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後援團體聯合交接暨感恩餐會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在地深耕服務57年,陪伴超過12,000名孩子長大,除了一線社工的努力、社會大眾的暖心支持,更重要的是擁有一群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體。為感謝後援團體在中心推動各項業務不遺餘力的協助,特此舉辦「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感恩餐會,更重要的是在現場近三百人的見證下,分別為花蓮扶幼委員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花蓮家扶之友會、溫媽媽服務隊及保母志工隊,進行主任委員及隊(會)長交接,活動一開始就由家扶所陪伴的孩子組成的JF舞團進行精采的開場演出。
 

            
▲手持著火把的主委、隊長帶著現任主委、隊長一同照亮家庭,將愛傳承

歡呼聲中迎接重頭戲「薪火相傳」,由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中心主任施政延,以及家扶WaWa手持火把進場,緊接著出場的是新舊任的主任委員,最後是花蓮家扶之友會會長、溫媽媽志工隊以及保母志工隊隊長,同樣都手持著象徵把愛延續也聚集溫暖的火把,並啟動這一場愛傳承的交接儀式,最後由貴賓代表手持愛心一起登台,共聚一堂為弱勢的孩子與家庭而繼續努力。

▲由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左)、中心主任施政延(右),以及家扶WaWa手持火把進場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2021-2022年主委蕭雄彰從小生活清苦,但成長過程勇於抓住機會、勤奮學習,在事業有成之時,也不忘回過頭去拉一把和自己有相同際遇的孩子,不僅認養家扶孩子數十年不間斷,更出錢又出力,陪伴孩子往前行,透過印信交接,他將要把這份任務,傳接給主委胡毓恩。主委蕭雄彰感性道「人口少、土地狹長,在這幾年我們著重在交通方面,努力把老舊的公務車汰換之外也補充不足的部分,要感謝扶輪社、獅子會和扶幼委員們的努力。其實花蓮的孩子不是笨,而是需要一個長期的陪伴和支持,只要能夠抓住機會,他們也能嶄露頭角。」

▲由家扶所陪伴的孩子組成的JF舞團進行精采的開場演出

2023-2024年主委胡毓恩長年致力社會公益,無私無酬奉獻因此屢獲全縣及全國性表揚,2022年更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主委胡毓恩總懷抱著感恩之心,並回饋社會各界對她的栽培,在幼教、企業、婦女界與生命線發揮善的影響力,家扶各種大小活動都能看到主委胡毓恩到場支持的身影。主委胡毓恩表示「家扶中心的陪伴,對社會是很大的貢獻。特別是每一年都要努力募集約1800萬的獎助學金,提供給努力上進的孩子,這筆錢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支持,讓他們可以往夢想繼續努力,未來我們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共同往這個目標前進。」

 

而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主委楊淑玲,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對於中心推廣業務不遺餘力,楊主委表示,接任主任委員職務兩年之中尚還有未盡事宜,期待能夠持續接任,在未來持續帶領玉里區扶幼委員們一同推廣、守護弱勢家庭與兒少保護,此舉獲得了玉里區扶幼委員們的支持。「家扶是用愛關心弱勢家庭、孩子,南區是很偏鄉的地方,但是我們所做的事情都跟市區一樣,今年在曾秀珠委員的引薦下,終於有了一部服務專車。三十多年來(南區)因為資源較少,但我們仍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希望藉著胡毓恩主委的連結,也讓更多的資源觸角延伸到南區。」

 

同樣連任的,還有花蓮家扶之友會會長尤美珍,成長階段也曾受花蓮家扶中心所幫助,自立後,持著回饋的心投入家友會的志工服務,她表示「希望透過實際的身體力行、在每一次的服務中展現出回饋社會的心,同時還能同理家庭的狀況給支持,覺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新的一年她將秉持初心帶領會員們一起陪伴辛苦的家庭。而溫媽媽志工隊王惠卿隊長,於2015-2022年間共任職4屆的隊長,但實際參與志工隊已達30年以上,「愛家服務方案」、「家扶物資整理協助」及「各項義賣服務」等,只要中心有需要,皆會看見王惠卿隊長帶領隊員們的身影,本次雖卸任,但仍以輔導隊長身分,繼續在溫媽媽團隊中服務,同時陪伴接任的陳秀快會長。保母志工隊長侯琴茵與家扶起緣於民國86年,因參加家扶辦理第三屆的托育訓練,進而加入家扶保母志工隊,為了讓每個孩子都受到良好照顧,積極投入志工服務,無償付出。侯琴茵隊長在任期間,為增加志工間的凝聚力,帶領志工幹部盡心規劃迎新、在職訓練及聯誼活動。接下來也要將任務傳接給新任隊長馬諸妙。

▲現場提供摸彩品供摸彩,讓志工朋友們在歡樂氣氛中,飽滿體力與能量迎接新的挑戰

立法委員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彥、社會處長陳加富、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以及縣議員鄭乾龍、吳建志、林則葹,吉安鄉長游淑貞、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偉、市民代表田珍綺,家扶基金會董事長周大堯等長官貴賓,更是特地前來祝賀並獻上祝福,期待未來公部門、民意代表都能為孩子的未來齊心協力。

 

回首過去時光,中心經歷疫情、地震等等嚴峻挑戰,因為有後援團體的齊心協力,致使中心仍能陪伴孩子與家庭,挺過每一次風雨。本次「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後援團體聯合交接暨感恩餐會,獲得許多長官貴賓們的幫助,提供摸彩品供現場摸彩,讓志工朋友們在歡樂氣氛中,飽滿體力與能量迎接新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家 再有你‧愛傳承」後援團體聯合交接暨感恩餐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