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讓嬡綻放 38婦女節女性感染者心裡話(下)|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讓嬡綻放-聽見5%女性愛滋感染者的聲音,2022年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露德特別邀請到女性感染者分享深藏在他們心中已久的心裡話,也特別整理了女性感染者的文章。在這個專屬於女性的日子裡,歡迎點擊新聞中的連結,了解女性感染者們的生命歷程,看看女性感染者們如何在挫折中找到勇氣,在汙名與不理解面前以「嬡」溫柔擁抱。

「我仍期待未來再次旅居各國,將溫暖的善意,透過福音傳給更多人!」

滿滿正能量,總是開朗、勇敢的Victoria,用愛與溫暖關心身邊的每個人。她翻轉大眾對愛滋感染者的印象,以傾聽者的角色,裝載別人的心聲與情緒,理解、包容每一位受傷的人。

去年她透過參與《The Women’s Video Support Project女性錄像互助計畫》,用水與鏡子呈現疾病適應後重生的心境,並殷切期盼,醫療人員或是社會大眾都能給愛滋感染者一份同理,放下歧見傾聽女性感染者的故事,理解她們的心情,用「愛」讓每位感染者活得更加自在!

★觀看維多利亞的故事|https://reurl.cc/Dd8q5e

★愛滋小常識|愛滋病是慢性疾病,穩定就醫、服藥,生理狀況便得以與常人一樣,生活所受到的影響也能降至最低。

 

「雖然雇主對愛滋病有很大的誤解,但同樣身為人母,我願意站在媽媽的角度理解她。」

在職場打滾多年的女性愛滋感染者小心肝,曾遇過雇主私下透過關係獲取她的就醫訊息,並在知道小心肝的感染身分後給予解雇。小心肝說「當時覺得很委屈,明明工作能力不比其他同事差,甚至比別人還要更努力,沒想到卻因為感染愛滋失去工作…」

儘管心裡滿是不平衡,但小心肝還是試著同理雇主,理解歧視行為的背後,其實是身為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擔心自己的孩子有感染愛滋的風險…

★觀看小心肝的故事|https://reurl.cc/Y9n400

★愛滋小常識|根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學校、醫院、工作場合皆不得因感染者疾病身分拒絕其就學、就醫、就業、安養、居住或予其他不公平之待遇。

 

「感染愛滋前的蜜雪兒是幸福,那現在的她是知足與勇敢。」

親身走過那條荒蕪且充滿荊棘的道路,蜜雪兒深深知道之所以有那麼多人畏懼愛滋,始作佣者是「未知」,因此只要生活上碰到身旁有人對愛滋有錯誤的觀念、認知時,她便會引導大家進入正確的愛滋觀念,讓大家更加瞭解愛滋。

現在的蜜雪兒不再怨天尤人,她知道上天讓自己走上條路有屬於祂的考量,她不只要好好的活著,更要讓別人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因此只要一有機會,蜜雪兒就會去幫助別人。

★觀看蜜雪兒的故事|https://reurl.cc/pWVK6d

★等愛的蜜雪兒|https://reurl.cc/qO3KG3

 

「我一定要堅強,如果不這麼做,就會一起掉入地獄。」

在監所裡最後一年的母親節懇親會,媽媽告訴阿霞「碰到了就要去面對,家裡還是一樣接受你。」阿霞看見滿頭白髮的母親,開始思考離開監所後該如何同時對抗藥癮及HIV。面對朋友的邀約或是誘惑,阿霞選擇堅定拒絕,甚至不再與過往的朋友見面;當她藥癮發作時,身體常常覺得忽冷忽熱,骨頭有如針刺一樣難受,阿霞選擇以替代療法與尋找其他的娛樂來度過最為艱深的日子。

出獄後,在露德的活動中認識現在的先生,儘管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阿霞看見了先生與家人彼此堅固的情感,也感受到先生對自己的珍惜與在乎。當她因為車禍無法工作時,身體不適的先生也會外出工作,賺錢照顧阿霞。當先生因為身體無法工作時,阿霞則選擇堅強地撐起這個家,即使相處偶有摩擦,阿霞都選擇用心用愛與先生溝通,體諒、包容、珍惜、不放棄彼此,一次次地度過。

★觀看阿霞的故事|https://reurl.cc/Y9nkQD

★愛滋小常識|今日沒有,但小編想跟每位愛滋媽媽們說「你們辛苦了!」

【讓嬡綻放 女性愛滋感染者培力計畫|https://reurl.cc/ak7ZdD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讓嬡綻放 38婦女節女性感染者心裡話(下)|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