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疫情6/20新增1例 4鄉鎮市熱區啟動社區快篩監測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今(20)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1例,居家隔離人數259人。縣長王惠美指出,之前傳染鏈都斷了,新增1例是新的個案,正在進行疫調,也拜託鄉親防疫不鬆懈,防疫需全民共同努力才能完成。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新增1例,有可能是冰山的一角,要提醒大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要輕忽疫情,而衛生局今發文給縣內所有醫療院所,啟動感染風險區社區快篩監測,早期監測早期發現,快速圍圍堵疫情。

彰化疫情6/20新增1例 4鄉鎮市熱區啟動社區快篩監測(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表示,昨天原本有3373名90歲以上長輩預約接種,因下雨天,且新聞不斷報導一些注射後的狀況,實際施打人數有1166人,施打率35%,其中超過4成的有線西、竹塘、和美、二水、鹿港及溪州等6鄉鎮,後續接種對象為85歲~89歲長輩共17597人,已在週五請村里長和村里幹事調查,後續再安排時間與地點施打,另外,前天熱血醫護的號召令發出後,已有307人響應,將加入萬人快打行列,再次感謝這些醫護人員的協助。

王惠美指出,拜託鄉親防疫不鬆懈,非必要不出門,不得已必須出門請一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摸口鼻眼、飲食一律外帶、勤洗手、常消毒、回到家確實清潔滅菌,不要以為只是外出一下而已,可能會有嚴重後果,宅在家是最好的防疫,買菜最好是一次買足一~二週的量,防疫需全民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王惠美說,今天新增1例,雖只是一案,但仍不可輕忽,因為這有可能是冰山的一角,也可能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都在提醒我們不要輕忽疫情,提醒大家,所有的大流行都是從幾個個案開始,所以對於傳染病個案須謹慎應對,這個個案可能是過去14日前,某些感染個案沒有被發現,或是無症狀感染者,這個個案目前感染源待查,也代表著病毒仍然存在著。

葉彥伯表示,今日新增的1例,是由個案主動監測到醫院進行採檢,也因而比一般確診者通常是感染後三天發病才發現,提早被發現到,因而衛生局也立即提醒所有醫療院所急診,只要看到有呼吸道症狀者,一律進行核酸採檢,主動監測,將發病到確診的時間縮短,可以盡早發現個案。而此個案家族龐大,五個家庭平常都有互動往來,目前也已經採檢12位,今日也有公布其足跡,除了家族家屬之外,是否有其他的社會接觸者,目前正在疫調中。

葉彥伯指出,衛生局發文給縣內所有醫療院所,啟動感染風險區社區快篩監測,早期監測早期發現,快速圍圍堵疫情,啟動區域,包括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及溪湖鎮四鄉鎮市民眾就醫時,出現典型、非典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症狀或其他呼吸道症狀持續 2-3天以上者,一律請各醫療院所立即轉診至採檢醫院進行 PCR核酸檢測,也請民眾及所有醫療院所配合,因為社區感染期,必須要有更強而有力的主動監測,來發現個案,一旦確診個案後,將會啟動疫調並予以匡列。

葉彥伯強調,民眾接受醫院快篩監測後之注意事項:採檢後,請您先行回家,等待檢驗結果通知,在家中,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暫時不要外出,一人一室為原則。陽性確診個案須住院診療,衛生局將進行接觸者追蹤及疫情調查。

葉彥伯說,特別感謝縣內12家醫院協助成立COVID-19社區主動監測站,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鹿港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員生醫院、宏仁醫院、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道周醫院、卓醫院、漢銘基督教醫院等,主動監測站遍布彰化縣不同的鄉鎮區域。

葉彥伯表示,彰化需要您,感謝307位熱血醫護加入萬人快打行列,目前仍持續在招募中,因為後續有大量疫苗到時,希望能有更多熱血的醫事人員加入萬人快打行列,一起來守護鄉親的健康。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2005.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6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3
推:
3
回應:
0

彰化疫情6/20新增1例 4鄉鎮市熱區啟動社區快篩監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