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公益】用愛不只發電 還可以降下乾旱大地的第一滴雨

文字-A A +A

用愛不只發電  還可以降下乾旱大地的第一滴雨

#來自新北市中山國中的感謝函

『您的愛心,使我感覺人間有溫暖,謝謝您。』

 

用愛不只發電  還可以降下乾旱大地的第一滴雨

「幫助別人」這個行為的動機其實非常複雜。

有些人幫助別人,單純因為對自己有利;有的人幫助別人是想獲得讚美和認同;也有人是因為同理心,懂得將心比心,協助消除別人的苦難自己看了才不會難過;更有一些,像是奉獻一生的宗教人士,把「助人」內化成奉行終身的價值觀,即使「愛,直到成傷」,也要一直做下去。

雖然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但並非人人天生就是慈善家。那些以行善為志業的人,總會在人生某個時期,因某個人事物而起心動念,讓助人行善成了往後人生停歇不下的腳步。

 

用愛不只發電  還可以降下乾旱大地的第一滴雨

順發3C轉型為公益型企業,捐款助學至今已邁入第12年。
在4000多天之前,到底發了什麼事呢?

那個促使 吳錦昌 董事長決意帶領順發轉型的契機,
其實是一則新聞,屈居於社會版的一角,人們眼光匆匆掃過,轉瞬即忘。

缺錢而走上燒炭絕路的事件,並不是什麼太罕見的新聞,
卻意外地觸動了吳董事長為之動容鼻酸。

這個世界,有人因為缺三萬元而自殺、有家庭因為缺錢而全家燒炭,
窮人無法想像朱門裡的酒肉滋味,朱門亦不能體會路邊的凍骨寒風,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你眼裡習慣的世界之外,總還會有另一個你不熟悉並且訝然的世界。

AI盛行的年代,那些被機器取代的工作機會,再也不會回到人們手中。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來不及尋找出路的人們,只能被時代巨輪輾壓,窮困關閉了生命的視窗。資本主義的弊端,造就貧富差距拉大、而貧窮世襲成了常態,貧戶翻身的機率微乎其微,那些在社會底層的孩子,註定一出生,就沒有籌碼。

如果可以,我們能替這個世界做點什麼?
如果一己之力薄弱,那聚集很多「一己」,能不能讓世界起點變化?

消費做公益、用消費改變世界的想法,逐漸在吳董事長腦海中成形,

並且從2010年開始,帶領順發捐出20%淨利幫助國內弱勢兒童就學,讓孩子因為受教育而有能力在這世界站穩腳步,改變未來!

最初於報紙的那一暼,造就日後超過30萬弱勢學童受惠。
儘管杯水車薪,順發所能盡的一點心意,但願如同荒蕪廣袤的大地所降下的第一滴雨露,帶來更多降雨的可能。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2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用愛不只發電 還可以降下乾旱大地的第一滴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