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公益行動(高雄大崗山 生態園區線 - 木平台 / 林蔭步道) - part 3

文字-A A +A

2020-4-5

莊昭萱 / 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田寮、阿蓮及岡山交界的大崗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海拔雖僅有312公尺,卻是北高雄人假日登山健行好去處。除了是宗教聖地(寺廟區的超峰寺、蓮峰寺等...)同時也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自然生態園區、一線天、天靈洞等...)。

今天我們來到的是生態園區一線的休憩木平台及自然林蔭步道。此處假日時登山人潮較多,因為有木平台及多組涼亭、桌椅等設施,吸引了許多男女老少攜家帶眷到此處野餐泡茶,沐浴在芬多精下,享受暖陽微風、鳥叫蟲鳴的愜意時光。這邊的小徑平坦,走起來十分舒適,道路兩旁夾著蒼翠的樹木,對郊遊、登山、散步的人來說可說是十分合適。

淨山行動正式開始!

沿著小徑走,可見到草皮上、林木旁常出現一些小垃圾,而這些垃圾中又以糖果包裝紙最多,當然還有吸管、塑膠袋、鋁箔包等垃圾,最特別的是還能讓我撿到布手套和舊抹布。即便警示人們別隨意亂丟棄垃圾的標語就在眼前,仍然會有某些人為貪圖一時方便而隨意丟棄垃圾,實在不可取。但是,即使這些小垃圾還是到處有,我認為大崗山與其他景點相比的整潔度仍不算太差,若是遊客能再多點公德心,相信這裡的環境必能更加完美、整潔。

  

你我都必須知道的是,人們丟棄的垃圾非常可能被動物們誤食而造成牠們的死亡。若是攜帶食物上山,更得做好廚餘回收,因為腐敗而滋生細菌的食物也同樣可能被動物誤食,造成空氣惡臭、環境髒亂。有些材質的垃圾被腐蝕後更可能產生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一旦被動植物吸收,不但會傷害它/牠們,最終還可能經食物鏈間接進入人體,造成可怕的循環。

 

大崗山的美景值得我們探索與欣賞,當然更需要我們的照顧,所以當你有機會到此一訪時,別忘了隨手帶走垃圾,一起維持整潔舒適的環境。下週,我們將至黃金海岸(與上週不同區域)進行淨灘,持續為地球進自己一份心力,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響應!

(編輯 / 莊昭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3.13

莊昭萱

加入時間: 2020.03.13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保公益行動(台南黃金海岸之2倍垃圾量)-part 4

2020-04-16
瀏覽:
1,782
推:
0
回應:
0

創意與素養教育結合的一門課-落葉計劃

2020-04-16
瀏覽:
2,109
推:
42
回應:
0

環保公益行動計劃 (台南黃金海岸) —part 2

2020-03-30
瀏覽:
3,387
推:
39
回應:
0

環保公益行動(高雄大崗山、台南黃金海岸) - part1

2020-03-23
瀏覽:
3,916
推:
55
回應:
0

環保公益行動(高雄大崗山 生態園區線 - 木平台 / 林蔭步道) - part 3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