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賢主張 「彰化大發展、捷運要東移」臉書直播向市民報告原委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交通建設案,彰化市公所基於彰化市未來要大發展的考量,幾個月前即行文向上級建議力爭調整路線延伸東移,上週交通部舉行捷運綠線延伸案可行性報告審查會時,市長林世賢專程北上與會力陳延伸段要東移,將帶動彰化市大發展的重要性,並於18日傍晚透過「林世賢 【百年大計 彰化新生】」臉書直播,向市民報告原委!

林世賢主張 「彰化大發展、捷運要東移」臉書直播向市民報告原委(畫面翻攝,以下皆同)

林世賢指出,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和已定案的彰化鐵路高架化一樣,都是攸關彰化市未來都市要邁開大步發展的重要建設,也因為如此,捷運綠線延伸段,有必要調整延伸到彰化市東區。

為何延伸路段有必要東移?林世賢表示,由於東區未來在擴大都市開發案完成之後,人口勢必大幅成長,進而搖身一變,成為彰化市未來發展的新中心,基於此一趨勢考量,為未雨綢繆,調整延伸路線東移確有其必要性。

林世賢指出,有關縣府原提案規劃的路線,有三點值得檢討,首先,捷運和台鐵山線路線幾乎重疊,對繁榮地方助益不大,東移後可適度分散車站位置、提高輸運效能、帶動新站區發展,進而促進地方繁榮。

其次,依照原規劃,捷運G20站、台鐵金馬站沒共構,兩個車站間隔大約900公尺,旅客要怎麼轉乘?東移後可以整合成「三鐵共構」(台鐵、捷運綠線及輕軌)新站,成為具備完整商業、交通轉運及公共服務機能的新都心。

另外,原規劃路線未能兼顧東區彰南路沿線居民的需求,只是路過沒經過,東區居民權益在哪裡?東移後如果在快官、大竹增設新站,就可以把彰東9萬人口納入捷運服務涵蓋範圍,讓東區民眾實質受惠。

林世賢強調,重大交通建設可以帶動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整體開發,未來透過.辦理區段徵收取得捷運路廊及車站用地,同時以新設車站為核心,採TOD模式(大眾運輸導向)進行站區整體開發,可以讓延宕很多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再現生機;同時將台74線以西的後期發展區一併納入整體開發,充分擴大彰化市發展腹地,讓台中-烏日-彰化都會區軸線順利成形,一舉數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林世賢主張 「彰化大發展、捷運要東移」臉書直播向市民報告原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