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宜蘭家扶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叔叔謝謝您,這是我工作第一份薪水買的禮物,禮物很小,藏著我這10幾年來對叔叔您的感謝,因為您的幫助,讓我順利從大學畢業了,未來見面的機會變少了,叔叔您要保重身體」,這是一位接受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小蘋,在參加宜蘭家扶中心辦理的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時,對資助其15您的認養人-周根霸叔叔表達的感謝之意。

        宜蘭家扶中心於9月21-22日在冬山河農莊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兩天一夜「河畔擁愛、齊力護航」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共有57人參與活動,一同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進行親子保衛戰、定向體驗活動、搭乘水上巴士遊覽冬山河河畔風光、傳藝中心皮革手作體驗活動等,並品嘗美味的烤肉、老爺行旅蘭陽風味料理,度過一個難忘又溫馨的假日。

       小蘋一家四口,彼此為了工作、學業分別居住在不同縣市,家庭很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吃飯或出遊。每年小蘋的認養人周叔叔在接獲相見歡活動訊息時,都會主動邀請小蘋及其家人一童參加,多年來這樣的活動儼然已成了小蘋一家人及周叔叔的『家人聚會』時間,尤其周叔叔居住高雄仍每年不辭辛勞地來宜蘭參加活動,可見其對弱勢兒童的關懷之心令人感動。周叔叔回想第一次和小蘋見面時,因為彼此陌生小蘋不敢說話,連桌上的美食都不敢吃,從95年認養小蘋到現在10幾年過去了,小蘋長大了懂得照顧別人,讓周叔叔感到非常欣慰,今年小蘋從大學畢業,順利在桃園工作,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參加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小蘋特別將他的第一份薪水買了一份禮物,想要跟周叔叔分享找到工作的喜悅,也感謝周叔叔這麼多年的幫助。

       此外,今年認養童和社工一起執行一項神秘任務「手作擁愛包」,是由宜蘭家扶幸福小舖的媽媽指導認養兒童親手縫製環保袋,希望透過手作的溫暖,認養兒童將對認養人的感謝與祝福縫製在包包中,讓認養人將這份愛袋著走。

       有一群家扶長大的孩子現在都已進入職場工作,一直很感念過去接受扶助時那份不求回饋的愛,他們是宜蘭家扶家友會的志工,每年相見歡時都會排除萬難擔任志工服務,家友會會長劉芳志說「參加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就好像參加了一場心的旅行,每位認養人都是一份小愛,當小愛碰上小愛相互集結成為大愛,相互傳遞愛與希望」,這群家友會的志工,也是現在扶助中兒童的典範,期許透過志工服務過程激勵孩子,接受扶助只是生命的一段歷程,當有一天你長大了,都是有機會提供服務及回饋。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目前扶助宜蘭縣內貧困家庭約九百多戶,貧困兒少約一千四百多童,今年的相見歡活動認養人與他的家人遠從高雄、台中、新竹、桃園、新北市、台北市與宜蘭等地前來,與宜蘭家扶中心的認養兒少一起參與活動,很感謝有認養人的守護,才能讓扶助兒少穩定就學與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2019年宜蘭家扶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