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推企業實習接軌產業 學生到國稅局員林稽徵所實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是培育會計師的搖籃,系上積極推動企業實習,幫助學生接軌產業,10名學生暑假到國稅局員林稽徵所實習,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表現深獲肯定。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主任黃春頻說,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實習,讓學生先接受教育訓練再上機,相信學生們不只是累積了實戰經驗,也對相關法規更加認識,未來都能在職場上一展身手。

黃春頻表示,大葉大學一直是在地的好夥伴,每年五月申報個人所得稅時,大葉大學會資系學生都會組成服務團隊,進駐員林稽徵所,協助民眾報稅相關事宜,學生們熱情專業的表現,大家都讚不絕口,也促成了此次暑期實習的合作,相信學生們不只是累積了實戰經驗,也對相關法規更加認識,將來不論是投入會計、審計、稅務、財務金融哪個領域,都能有很好的發揮。

大葉大學會資系副主任楊秉森指出,系上跟國稅局簽訂有產學合作,合作項目多元,一方面邀請國稅局專家到校演講與授課,分享租稅申報實務,另一方面安排學生納稅服務團隊五月份進駐員林稽徵所,協助納稅義務人報稅以及國稅局受理申報,國稅局也提供暑假實習的名額,讓學生協助國稅局整理納稅資料、稽核是否依法申報,實際參與營業稅、營所稅、遺產與贈與稅等稅務申報,學生透過實務經驗掌握租稅申報要點,對於學生未來從事會計專業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大三生張靜雯認為,會計系畢業生未來要投入的工作,都與租稅有關,到國稅局實習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員林稽徵所安排了一系列講座課程,讓大家先上課再進行租稅稽核操作,與民眾互動的過程,學到如何寫申報書以及相關法規,收穫很多。

大三生潘威宇說,畢業後他準備考記帳士,「稅法」是一大科目,因此得知有國稅局實習機會,他就積極爭取,希望能透過實習,加強自己對租稅實務的認識。國稅局為實習生安排了教育訓練課程,員林稽徵所的大哥哥大姊姊也很照顧大家,仔細帶領他們申報細節,楊秉森老師更是多次到現場關心學生實習情況,讓他深刻感受到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教育的用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推企業實習接軌產業 學生到國稅局員林稽徵所實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