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台中縣高美溼地淨灘活動(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23

作者

施澄淮

作品名稱

台中縣高美溼地淨灘活動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5205
作品說明 高美溼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溼地上的有機質,為底棲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營養來源,因此孕育了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多樣性的棲息環境,也吸引了遠道而來的候鳥到此覓食,是台灣重要的生態保護區,但是許\\\\多不知何處飄來的垃圾,卻一點一點扼殺這塊土地。
2008年5月30日,中州技術學院服務學習組,為響應行政院環保署「大專技院環保初體驗」活動,並結合中州技術學院環保樂活教育宣導,當日上午由服務學習組蕭文彬組長,帶領160位師生,共同前往高美溼地進行淨灘活動,還給溼地應有的面貌。
作者本身服務於中州技術學院,在當日跟隨師生一同前往高美溼地,以DV攝影機記錄淨灘過程,再將此有意義的活動剪輯成公民新聞報導,希望透過網站平台,讓大眾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一起來守護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

關於作者

姓名:施澄淮
現職:彰化縣中州技術學院秘書室書記
興趣:個人1969年生,從小於鹿港長大,對於文化資產的保護與解說介紹著力甚深,因此自己成立「飛帆鄉土工作室」,為鄉土文化的保存與宣揚貢獻心力。歷來擔任台灣民俗村解說員、鹿港文教基金會解說員、解說員培訓講師、彰化縣文化資產志工解說員培訓講師等。

1994年因工作接觸V8攝影機,開始為生活週遭點滴作影音紀錄,2003年學習後製剪輯技術,將拍攝的影片製作成一支支有感情的報導。
得獎:2003年~2005年擔任彰化縣公益頻道【四季鄉情】節目專案企劃,此節目報導彰化縣26鄉鎮特色農產、休閒農業及社區營造成果。該節目參加行政院新聞局「2007年優良公用頻道節目獎勵活動」獲得【學校及團體組】特
優獎。

參加社團:彰化縣鹿港生活攝影學會 監事
鹿港文開詩社 社員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台中縣高美溼地淨灘活動(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